【揭秘】摩洛哥足协是怎样说服卜拉欣的?

罗诺亚03-11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多家西班牙媒体消息,24岁的皇马攻击手卜拉欣·迪亚斯已决定为摩洛哥国家队效力。这一消息在西班牙媒体中掀起了不小的热度,卜拉欣虽然具备被摩洛哥征召的条件,但他本人在西班牙出生,并在这里成长,此前也是西班牙各级国青队成员。

卜拉欣对于西班牙国家队的态度,在近几年发生了较大转变。作为曾经的国青队成员,卜拉欣原本希望沿着这一路径,在斗牛士军团站稳脚跟。直至今年2月仍有西班牙媒体表示,卜拉欣将获得德拉富恩特的征召,继续为西班牙队效力。

是什么原因,让卜拉欣产生了转变?西班牙足协与现任国家队主帅德拉富恩特的态度,是直接原因之一。本赛季卜拉欣被皇马召回,尽管这位锋线多面手还没能成为皇马主力,但他在登场的比赛中一直都有出色的表现,再结合此前在AC米兰展现出的水准,卜拉欣仍然处于上升期,依然拥有潜力。然而对于西班牙国家队而言,在皇马打不上主力的卜拉欣并不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即使在今年3月获得德拉富恩特的征召,他也很难摆脱边缘国脚的身份。

brahim-diaz.jpg

在最终决定为摩洛哥队效力之前,卜拉欣仍然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为了最后确认西班牙足协的态度,他此前曾与西班牙足协联络,希望得知自己是否能够进入3月国际比赛日的西班牙队大名单,但西足协不愿给予他“特权”,不希望提前告知。西班牙队主帅德拉富恩特原本有意在本次集训中征召卜拉欣,但德拉富恩特无法向卜拉欣确保欧洲杯大名单的一席之地。这些因素,最终让卜拉欣下定决心,接受摩洛哥国家队的邀请。

摩洛哥足协对卜拉欣的兴趣由来已久,据西班牙媒体“Relevo”消息,为了得到卜拉欣,摩洛哥足协的挖角计划持续了近7年之久。2018世界杯之前,摩洛哥足协就希望卜拉欣“转会”,而当时卜拉欣还在曼城梯队。2017年,时任摩洛哥队主帅雷纳尔,也就是在2022世界杯带领沙特击败阿根廷的那位法国教练,与卜拉欣及其家人进行了会面。雷纳尔希望向卜拉欣传递积极信号,并承诺可以让卜拉欣参加2018世界杯。

卜拉欣当时并没有接受这份邀请,但摩洛哥足协已经在卜拉欣心中播下了种子。雷纳尔在2019年离开摩洛哥队帅位,但邀请卜拉欣的计划非但没有停下,反而由更高层级的人员接手。据悉,摩洛哥王室十分信任的人员此后接过了这项任务,他们多次与卜拉欣及其团队成员通电话,并在电话中向卜拉欣表示,摩洛哥希望让他成为国家偶像。摩洛哥将承办2030世界杯部分比赛,也是这批人员打出的“王牌”。

_Walid_Regragui_Morocco_flag_World_Cup.jpeg

此外,摩洛哥队现任主帅雷格拉吉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上赛季雷格拉吉曾亲赴米兰与卜拉欣见面,进行劝说。卜拉欣并不会说法语,雷格拉吉由于曾在西班牙踢球的缘故,可以说西班牙语,也因此能够更顺畅地与卜拉欣直接沟通。雷格拉吉以主帅身份替摩洛哥足协出面,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多方因素作用下,卜拉欣最终决定为摩洛哥队效力。

对于摩洛哥方面而言,卜拉欣“加盟”的意义已经超越了竞技层面。作为皇马球员,卜拉欣的到来在媒体层面具有冲击性效应,西班牙媒体此次反应强烈,也印证了这一点。而对于摩洛哥这支2022世界杯大黑马而言,卜拉欣选择阿特拉斯雄狮,也有着提升球队形象的作用。此外,摩洛哥足协也希望卜拉欣的这一选择,能够鼓励更多拥有为摩洛哥队出战资格的双国籍球员,做出同样的选择。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