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7场三双!东契奇难以阻挡 独行侠转危为安

李辉03-12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东契奇正在成为新一代纪录粉碎机,上一场再次拿到30+三双后,东契奇连续6场30+三双打破韦少此前的纪录,今日面对公牛,东契奇再度砍下三双,只不过,他的连续30+三双停留在了6场,由于公牛队无法抵挡独行侠的攻势,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东契奇“仅仅”得到27分。

全场比赛,东契奇23投9中拿到27分12篮板14助攻,效率并不算高,事实上,东契奇在第四节垃圾时间还曾登场试图将自己的分数提升到30分,但在两次出手不中后,最终东契奇放弃了这个念头。尽管如此,东契奇依旧奉献了又一场杰出的表现,特别是首节比赛,他单节拿到15分6篮板7助攻,帮助独行侠首节就建立了足足28分的领先优势,至此比赛失去了悬念。

今日早些时候,东契奇被选为上周西部最佳球员,过去一段时间,他的竞技状态只能用恐怖形容。全明星后的10场比赛,东契奇拿到364分102篮板114助攻,成为自1975-1976赛季后首位能在10场比赛区间拿到这样数据的球员。此外,尽管连续6场30+的纪录被终结,但东契奇还是凭借27分的三双将自己连续20+三双的场次提升至7场,他也因此追平了奥斯卡·罗伯特森和乔丹保持的纪录,只需要一场,他就将独坐20+和30+连续三双的纪录。

n1192gdpm60_hz.jpg

东契奇如此火热的状态无疑是独行侠队能够打出极强竞争力的关键,但独行侠能够取得真正的成功,也离不开队友的支持,特别是在防守端的贡献,此前独行侠曾遭遇一波1胜5负的战绩,那个时期他们的防守效率明显下滑,一度跌至同期联盟倒数第1位,但在过去的3场连胜期间,独行侠的防守正在明显好转,今日面对近期状态不错的公牛,他们全场只让对手拿到92分。

当一支球队既拥有东契奇这样的超级三双机器也拥有强有力的防守时,他们自然就难以被击败,赛季这个阶段,西部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对于独行侠而言,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卢卡·东契奇,有这样一位超级巨星,他们有充足的自信摆脱附加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