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满贯冷门迭爆 樊振东马龙均止步次轮

李婷03-12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WTT新加坡大满贯男单不过刚刚进行到第二轮,国乒六名参赛选手就有一半折戟——如果说林高远不敌李尚洙止步首轮还不算太过意外的话,如果说卫冕冠军樊振东在次轮输给林诗栋从排名上看是冷门但作为队友之间的较量倒也没有输掉外战的话,为国乒进行收官的马龙不敌弗朗西斯卡就还是让人有些遗憾又心酸了。

QQ浏览器截图20240312231141.png

本次赛事各项抽签揭晓时,我们就看到男单四分之一区国乒选手扎堆出现,提前内战不可避免。在分别赢得首秀胜利后,国乒的首场内战就来自于樊振东与林诗栋之间了。当然,按照世界排名、整体实力、过往战绩,樊振东都在林诗栋之上,但队友间过招,这些数据又很难有所判定了。

在无法预料的比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发生。所以这场比赛林诗栋打出了有些超水准的发挥,而樊振东中规中矩之下便无法胜出了。从樊振东的角度来看,这场球打得不算差,只是没有特别好,失误稍有些多,肯定是不在自己最佳水准的,但如果不是遭遇队友,第二轮碰到的外协会选手在能力上是不至于击败他的。

从林诗栋的角度,确实整场球的出球质量和命中率都很高,最终3比1胜出也出乎了他自己的预料。赛后林诗栋就表示:“自己赛前准备得很充分,我们两个也打得都非常好,但自己场上有些球确实也没想到,也没想到自己最后能够赢下来。”

这样一个结果,对樊振东来说不是坏事,毕竟不是输掉外战,能够在这样的失利中查漏补缺,这样一个结果,对林诗栋来说当然是好事,对他无疑是极大的鼓舞,就看在之后的比赛中他能不能借由这场胜利,来抗住更多外战的压力走得更远了。

同样是上半区,最后登场的马龙面对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在首局11比6顺利拿下后,随即遭遇到对手的反扑,面对凶狠的搏杀,马龙9比11丢掉第二局,尽管第三局11比4又拿回了优势,但第四局面对对方的追分,马龙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要看着弗朗西斯卡12比10再度扳平了比分。

65f0702ef3e8279bd19a52aa.jpg

决胜局,马龙的经验、心态、稳定败给了体能,在明显整个人很累的情况下5比11失利,就此止步次轮。从整场比赛来看,弗朗西斯卡拼得很凶很积极,马龙则在后半段打得都很疲惫,确实对于36岁的老将来说,如果不能在比赛伊始抢占胜利,拖到后面只能精力体力愈发下降,所以这场球,马龙是输给了弗朗西斯卡,也是输给了年龄输给了岁月。

这样一来,男单四分之二区国乒已然失守,再加上首轮林高远的失利,四分之三区也已经没有了中国选手的身影,而四分之一区尚有击败了樊振东的林诗栋和战胜了德国选手杜达的梁靖崑,就看二人能否在本区抗击张本智和了。

男单赛场风起云涌,女单赛场倒是比较平顺。王曼昱经过首轮对印度怪球手阿库拉的五局大战险胜后,次轮又迎来了德国老将单晓娜的挑战,所以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大满贯的赛场,每一轮都是强手,每一轮都不好打。

在前两局顺利地以2比0拿下后,第三局单晓娜通过高命中率的搏杀给了王曼昱极大的威胁,而王曼昱由于开局没有咬住比分,给了对方领先的机会,5比11被对方扳回一局。

不过第四局重新再来,王曼昱还是没有着急,即便被追分的时候她也在谨慎注意对方的搏杀,通过技战术的调动来限制对手,同时在前三板也做出了调整,最终11比9锁定胜局,3比1赢得这场胜利。

陈梦本轮对手是韩国名将田志希,也是一场并不好打的比赛,而两人近期也是频频交手,釜山世乒赛上就曾有过对垒,不过这一回和在釜山的结果一样,也是陈梦获得胜利。虽然是3比0的比分,但三局也都是在关键分胜出,陈梦表示:“和上一次相比,田志希也是有些变化了,出手更凶一些,而自己领先的时候一两分没有处理好也还是会有连输的情况,所以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注意。”

再来到混双赛场,就更没有意外发生了。当王楚钦和孙颖莎在前一天完成了单打赛场的首秀后,今天二人携手开启了混双的卫冕之旅。他们的首个对手是来自法国的艾利克斯·勒布伦/袁嘉楠。王楚钦表示这对新搭档的组合本身打法就很有特点,单打能力也非常强,配到一起十分有实力冲击力,所以他们赛前就已经做好了场上可能遭遇困难的准备。

确实这场比赛“莎头”11比6顺利拿下首局后,第二局开局受到对手的反扑,不过1比5落后时,二人还是互相提醒,一分分去咬去追,11比7又拿回第二局的胜利,王楚钦表示这一局从落后又扳回来对于整场比赛来说是比较重要的。

第三局王楚钦/孙颖莎顺势11比5拿下,3比0完成了卫冕的第一步。赛后孙颖莎复盘道:“对方比赛节奏比较快,经常是一连串的赢和输,我和大头则是节奏做得比较好。”由于混双只有一对选手参赛,似乎可以看作是巴黎奥运会的预演,所以这一次的大满贯,“莎头”的每一轮都会非常引人关注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