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足结束三年“裸奔” 资金到位冲击更高目标

蒋娴03-13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3月23日,2024赛季女超联赛就将正式开启。就在女超联赛快要来临之际,此前获得全锦赛季军的北京女足迎来好消息,球队终于结束三年“裸奔”,将再次迎来新的赞助商。有了资金的支持,也让北京女足新赛季有了更多的期待。

2020年底,北控集团结束了对北京女足四年的投资后,北京女足就一直处于空窗期之中。这之后,北京女足一直靠着北京市体育局的资金维持基本运营。虽然没有“断供”,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就在本赛季联赛开打之际,北京女足终于迎来了新的赞助商——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11日,该公司就与北京京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完成了冠名赞助签约仪式,东方雨虹控股副总裁兼修缮集团总裁刘绍光与北京女足主教练于允作为代表进行了签约。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华强,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姚强,中国足球协会执委、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席刘军,以及北京女足队长王珊珊、古雅沙等均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

640 (1).jpg

据了解,此次双方的谈判非常顺利,用了仅仅不到三个月就促成了这桩“婚姻”。东方雨虹控股总裁许利民就表示,“体育强国,女足有担当;企业强国,雨虹有责任!北京女足‘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与东方雨虹事在人为、坚韧图成、永创新高的企业精神一脉相通、相互映照。”这也成为雨虹最后能够选择赞助北京女足的一大原因。据东方雨虹控股副总裁兼修缮集团总裁刘绍光透露,此次与北京女足的合作期限将为3年。他提到作为本土企业,还是非常愿意长期支持北京女足,为球队尽一些绵薄之力。有意思的是,雨虹方面购买了一千件王珊珊的球衣,在签约仪式现场所有人都举起王珊珊的球衣为北京女足加油,场面很是震撼。

640 (3).jpg

此前,在资金尚不充裕的情况下,北京女足仍然从未放弃过,靠着那份信念和坚持一直在梦想的路上拼搏着。上赛季,球队在女超联赛中排名第五。而新赛季,在有了资金的保障下,再加上女足队长王珊珊、古雅沙等的回归,北京女足可谓是已无后顾之忧,可以继续去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据了解,尽管新金主对北京女足并未有成绩上的要求,但是球队上下也深知这次赞助的来之不易,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不用领导说,我们也会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去年联赛我们是第5,现在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往前冲,但还是让队员们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往前走。” 北京女足主教练于允说道,“北京在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现在日子好过一点了,我们更要谨慎,更好踢好我们的足球。”

而王珊珊也表示,“正是因为各界的支持,女足才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赢得更多球迷的喜爱。新赛季,女足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拼搏的精神,回馈社会各界的厚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