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领先22分到输18分!登椒同时梦游 快艇浪费好局

孔德昕03-13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面对缺少唐斯的明尼苏达森林狼,洛杉矶快艇迎来了向上追赶的最好机会。两支球队赛季前三次交手战成2比1,快艇落后。本场赛前快艇在胜场方面落后森林狼2场,如果赢球,不仅可以将赛季正面对话改写成2比2平,还能近一步缩小和森林狼的差距,看到升至西部第三的可能。

比赛打到第二节还剩5分13秒时,哈登上篮得手,快艇领先达到22分,一切都在朝着他们最理想的方向发展。但随后,剧情急转直下,在卡瓦伊·莱昂纳德意外伤退的影响下,快艇一泻千里。

第二节后半段,森林狼一口气打出20比2的高潮,瞬间拉回比赛悬念。这原本该是莱昂纳德上场带队的时刻,但他因为背部痉挛只打一节就提前回家了。眼看分差被缩小,下半场首发也被迫进行调整,快艇的精神比身体更早崩溃了。

GIhg2kObAAAAElY.jpg

“对手打得比我们更努力,这毫无疑问。”快艇主帅泰伦·卢赛后表示,“我们可以谈论技战术、比赛策略之类的,但当事情开始不对劲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打得更努力、更强硬。”

如卢指导所言,快艇的崩盘不是简单的缺少小卡那么简单。他们依然有哈登和乔治两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有投射和突破都具备威胁的鲍威尔顶上先发,面对阵容缩小的森林狼,快艇至少可以期待和对手拼一拼进攻。可现实是快艇在场上打得一团乱麻,这种混乱是从他们的球星低迷开始的。

在最需要挺住的第三节,哈登和乔治同时迷失。前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拿球主导进攻,后来好不容易持球发起挡拆,哈登又接连出现失误。那一节他只出手1次,没有命中,数据是2分1助攻3失误。

“这场失利更多是怪我们自己,而不是对手打得如何。我的失误是重要原因...我的那些失误并不是被其他人压迫造成的,纯粹是我传得糟糕。这是我可以控制的部分,我可以做得更好。”哈登说道。

GIhg1Bwa8AA3n5r.jpg

快艇最需要“大胡子”的一点就是他具备稳定的进攻发起能力,是联盟传球最好的球员之一。得到哈登,快艇的失误问题大大缓解,他们的前场球员也终于获得了更好的施展空间。但这一战,哈登在第三节连续活球失误,他的传球显得漫不经心,被森林狼抓住机会连续打出转换进攻。

在哈登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快艇的进攻显然该由乔治来主导,但他的表现更差。第三节乔治得到7分1篮板1助攻,但他出现了5次失误,赔上3个犯规,最后不得不提前被替换下场。第三节后半段,乔治面对爱德华兹的单防直接被对手从手里抢断,那个回合让人感到快艇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单节15比29,快艇挡不住森林狼一浪又一浪的攻势,被逆转之后迅速失去还手之力。在最多领先22分的情况下,卢指导的球队最终100比118输了18分。

“很多都是一直以来的问题,我们丢掉了后场篮板,被对方打出转换。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打得更努力才行。”乔治说道。

20分的领先在这个时代的NBA赛场已经不保险,快艇作为曾经实现过逆转的队伍对此再清楚不过。这场比赛是联盟本赛季的第31次20+逆转,超越去年,创造新的历史纪录。要知道在勒布朗·詹姆斯登陆NBA的2003-04赛季,一共只有12次这样的20+逆转。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快艇冲击西部前三的难度进一步提升,他们和身后鹈鹕的差距又回到只差2场。无论小卡能否在下一场健康归来,快艇都需要拿出更足的紧迫感,提前找到季后赛比赛的节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