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萨尔布吕肯,第三次神迹

秦游夏03-13 16: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国杯1/4决赛最后一场,萨尔布吕肯主场第93分钟绝杀门兴,以德丙球队身份杀入4强,连续在路德维希公园球场送走了拜仁、法兰克福和门兴三支德甲球队。这也是德国杯史上首次出现仅有一支德甲球队杀入4强的情况。如果能在半决赛主场击败同样来自西南的凯泽斯劳滕,萨尔兰人就可以傲赴柏林奥林匹克球场。

11.jpg

比赛原定在2月初举行,因为暴雨和场地过于泥泞被延期到了现在。德国足协曾警告萨尔布吕肯必须更换草皮,否则要取消主场资格。就此俱乐部花了20万欧元,终于在三周前完成。不过天公“继续作美”,比赛前一天和当天当地继续下雨,为爆冷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

对手连续淘汰拜仁和法兰克福晋级8强,门兴主帅塞瓦内赛前表示球队已经受到了警告。所以他在首发阵容上也格外谨慎,面对德丙球队改打了3中卫,希望在这场赛季关键一战“小心驶得万年船”。而萨尔布吕肯虽然也是踢5后卫,但一点不保守,上半场两队其实是在拼刺刀。罗宾·哈克为门兴建功后不足3分钟,萨尔布吕肯攻击手纳伊菲用远射回敬对手。门兴拿到几次不错的转换机会,但都把握不佳,主队这边还有前勒沃库森U19队长卢卡斯·博德的门线解围。

下半场,场地条件越发糟糕,萨尔布吕肯的体能也是逐渐消耗殆尽,很难通过半场,比赛成为门兴的半场攻坚,但马驹也没能找到头绪。正当所有人以为比赛会进入加时,门兴队长魏格尔一记灾难级的传球失误,让萨尔人盼来了千载难逢的反击机会。因为门兴正处在半场压制,防守没有落位,后场球员也都不在自己应该的位置上。萨尔布吕肯用仅剩的最后一口气第93分钟绝杀了比赛。换上的桑切斯左路推进后传中,主力中锋布林克中路抢点得手,这只是他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萨尔布吕肯主场陷入了疯狂。

12.jpg

本赛季赢下的4场德国杯比赛,萨尔布吕肯每场都是打入2球,布林克是绝对的MVP。第一轮2比1卡尔斯鲁厄,布林克91分钟绝杀,而上轮2比0法兰克福,也是当时戴着面具出战的布林克先拔头筹。一年多前,布林克的父亲走失后身亡,他的职业生涯也陷入了低谷。本赛季加盟萨尔布吕肯后,这位即将年满30岁的草根前锋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春天。

萨尔布吕肯再一次赢在了天时地利人和,更赢在了球队的团结和信念。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不能最后时刻绝杀,已经完全没后劲的萨尔布吕肯很难挺过加时赛。魏格尔的传球失误,仿佛就是足球上帝写好的剧本。对于塞瓦内的球队而言,本场比赛就像是本赛季的缩影,领先守不住,机会进不了,稀烂的防守被对手打耳光。

德国杯半决赛将是两场德比战,萨尔布吕肯在西南德比迎来凯泽,勒沃库森在莱茵德比主场面对杜塞尔多夫。“新科德甲冠军”对上超级大黑马,应该是大家都喜闻乐见的决赛剧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