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堪比费纳?梅西比得上“奶牛” C罗不如纳豆!

小中03-14 15: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梅西和C罗是足坛绝代双骄,费德勒和纳达尔是网坛绝代双骄。不过,据纳达尔叔叔和前教练托尼·纳达尔说,梅西堪比费德勒,而C罗比不上纳达尔。理由是:费德勒能做的,纳达尔也能;梅西能做的,C罗却不能。

接受西班牙“超级体育电台”(Súper Deportivo Radio)记者埃米利亚诺·努尼亚采访,托尼·纳达尔说:“梅西和C罗的竞争堪比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的对抗。只是拉法(纳达尔)能够做费德勒所做的东西,而相反,克里斯蒂亚诺不能做梅西所做的。”

微信图片_20240314154628.png

托尼·纳达尔接着说道:“在(竞争)持续时间上有可比性。相比拉斐尔和费德勒,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之间有更多的不同。克里斯蒂亚诺是一位优秀的球员,我相信梅西没有任何人可以跟他相比。在我看来,费德勒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所做的和他所取得的成就。我们看到他在网球场上所做的,看不到任何人能做到。我们可以这样说:费德勒就是梅西。拉斐尔有着不同的天赋,但他的水平也非常高。他可能是处于糟糕位置击球最好的球员。”

托尼·纳达尔说:“我侄子技术上不如费德勒优秀,也不如他那样优雅,但拉斐尔能做跟费德勒所做的一样的东西,而克里斯蒂亚诺不能跟梅西所做的一样。克里斯蒂亚诺很棒,但他没能力做梅西曾经做过或者在整个职业生涯一直在做的那些过人动作。而我侄子的情况则不同,他能够做出费德勒所做的那些击球(动作)。”

托尼·纳达尔最后说:“今天,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世界中,在这个世界里,向人们说出现实是很难的。挫败来自缺乏热情、对即时成名的过分追求、不面对现实和对自己的高估。梅西输了5座金球给C罗。史上最佳也会有挫折,但梅西所不同的是,挫败没能阻止他在职业生涯中继续前进。”

托尼·纳达尔也谈到了自己的侄子。“我看到一个有很多天生身体问题的男孩(指纳达尔),他得从小就斗争。他教给我,尽管你可能有很多问题,但你还应当继续努力,以达到你想要实现的目标。他还教给我,尽管取得很多成功,但你得脚踏实地。”

纳达尔生下来到底有什么问题,托尼·纳达尔透露道:“生下来时,拉斐尔一只脚上有问题,他脚上有个骨头变形。那个天生的问题导致很大的疼痛。有些比赛历时很长,痛苦感持续不断。这导致他的脚上有很多问题,他得改变他的脚底,他得改变他支撑双脚的方式。我记得2005年拜访我们的医生和专家说,他的职业生涯完结了,因为其他有这类问题的人只能进行一些轻微的运动。已经过了20年,我的侄子还在继续坚持着。他保持着连续参加年底大师赛的纪录,他17年排名前8。感谢拉斐尔,我很有幸,很多事情让我激动,看他赢得那么多比赛和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