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受伤退场纪录中断,独行侠的未来蒙上阴影

林克03-14 2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北京3月14日,独行侠主场面对勇士,东契奇不仅没能续写“得分30+三双”的表现,就连连续三双的纪录也中断了,他只得到了21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虽然他们以109比99击败了对手,但东契奇却因为左腿绳状肌酸痛提前退出了比赛,给这一胜蒙上了阴影。

东契奇在比赛还剩下6分46秒时退出了比赛。小牛队随后宣布他不会再回到比赛中。在退场之前的暂停中,东契奇已经在左腿上进行了热敷。在给中锋丹尼尔·加福德传出一记空接扣篮后,东契奇在落地时表现得有些痛苦。他告诉主教练基德自己需要离开比赛,并前往更衣室。

image.png

基德在赛后说:“他给了我一个信号,说他的腿紧绷,所以我们把他换下了。”

独行侠目前已经连胜四场,他们下一战将是客场挑战西部第二的雷霆,而且还是背靠背作战。基德目前说他也不确定东契奇是否会前往俄克拉荷马城。“明天我们会有一个更好的答案。这是一个动态的情况。现在正在讨论这个事情。”基德说。

东契奇在队友们离开球馆后仍在接受治疗,没有对媒体发表评论。在这个连胜期间,东契奇创造了多项NBA纪录,包括得分35+的连续三双纪录(五次)和得分30+的连续三双纪录(六次)。

对于独行侠来说,另外一个历史性的纪录还在延续——球队中锋加福德在五场比赛中连续33次投篮命中,包括最近一战对勇士队比赛中的5投5中。威尔特·张伯伦保持着NBA连续投篮命中的纪录,达到了35次。加福德距离超越这位传奇前辈,还差3个连续投篮命中。

加福德说:“我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太过担心这个。因为如果我做到了,那是很好的,我当然会庆祝。但最终,我只是想赢球。我会在之后再考虑这个纪录。”

image.png

所以不管是东契奇还是加福德的纪录,如果没有胜利作为结局,注定会充满遗憾。如今,独行侠正处在冲击附加赛和季后赛席位的关键阶段,东契奇作为球队核心的作用也不言而喻。对独行侠来说,东契奇的健康要比打破多少纪录都来得更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