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一帆:缺中锋多伤病,霸主皇马太早遭遇卫冕冠军

武一帆03-15 2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早晚要碰,不如现在就碰?皇马恐怕不是这么想的。连续第3赛季交手算不上巧合,毕竟打到这个阶段能遇到的对手就那几家,但现在与曼城遭遇还是嫌太早了。虽说抽到其他对手也没有十足把握能晋级,但曼城制造的心理压力完全不同。

1710507105897.jpg

皇马之前两次对曼城都踢得极其艰难,前年奇迹逆转,去年惨败而归。实话说,本赛季皇马的稳定度是不及前两季的,不谈防线缺人的状况,少了本泽马这样的中锋,巅峰对决中少了必胜筹码。如果再晚一点对上曼城,或许就能等到赛季初几位重伤球员的回归。因为专家推断米利唐和库尔图瓦都可能在4月复出。即便这几人到时候不在巅峰状态,至少能压住阵脚。

目前皇马的些微优势在于联赛领先的地位,领先第2名赫罗纳7分,第3名巴萨8分之多。而英超争冠的局面则一如既往地呈现白热化。不过这局面再过几周恐怕也不出现大的改变,因此对欧冠对阵的影响实际上很有限。曼城拿了欧冠,也就体会到皇马当霸主的滋味。联赛什么的都是浮云,欧冠最香。悟到这一层,只要实力够强,也就不考虑什么双线选择。

这还不提,维尼修斯最近在和皇马闹气。这股气究竟会化作力量爆发在球场上,还是会变成一股负能量在关键时刻导致崩盘。这种不确定性是老成持重的安切洛蒂最不希望面对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