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8强冤家路窄,阿森纳不怕拜仁怕凯恩?

刘川03-16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中点球大战淘汰波尔图之后,阿森纳在时隔14年之后终于再次晋级欧冠8强。而在周五欧冠1/4决赛的抽签仪式上,枪手被切尔西名宿米克尔在抽签池中第一个选中,并被立刻和拜仁慕尼黑抽到了一起,是当天最早敲定的一对1/4决赛对手。有观看直播的枪迷调侃道:“酝酿了足足3天的情绪,结果悬念却在抽签开始后30秒就揭晓了!”

虽然在赛程上是先主后客,不过由于部分拜仁球迷刚刚由于向场内投掷焰火,被欧足联禁止进入客场。随后欧足联也确认阿森纳可以将原本属于客队的看台球票出售给本队球迷,因此两队在酋长球场进行的首回合遭遇,也将成为阿森纳的新主场落成之后,首个全场看台100%坐满主队球迷的比赛。对于兵工厂而言,能否抓住首回合的主场之利,将成为他们能否晋级的关键。相信主帅阿尔特塔也将在4月初再次对枪迷发起总动员令:将4月9日的酋长球场变成对手的魔鬼客场!

DK-TALKSPORT-CHAMPS-LEAGUE.jpg

英格兰媒体在评论两队1/4决赛的形势时,大多会提到拜仁现在在德甲落后排名榜首的勒沃库森10分之多,这被外界用来印证图赫尔的这支拜仁已今非昔比。毕竟两队2017年最近一次在欧冠淘汰赛相遇,拜仁两回合打出了5比1的相同比分,最终以10比2的总比分轻松晋级。即便阿森纳凭借对波尔图的次回合一役相当程度上甩掉了自己在这项赛事的心理包袱,但对拜仁的历史战绩似乎仍然会给他们带来一些心理上的不确定因素。

而在“竞技网”抽签之后的内部调查中,他们5名受访记者中仅有1人看好阿森纳晋级,其余4人都认为枪手将在首回合较量中一球小胜,随后在慕尼黑的客场被拜仁完成翻盘。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凯恩将在两回合比赛中扮演关键角色,这名英格兰队长在阿森纳死敌热刺的效力期间,435场比赛刷出280球的惊人数据。而在德甲的首个赛季,尽管球队在联赛状态一般,但凯恩本人仍然打出了一个出色赛季:他在上周击败美因茨的比赛中上演了本赛季的第4个帽子戏法,是他在仅仅25场联赛比赛的进球数达到了30球。而更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凯恩在此前对阵阿森纳的19场各项赛事中攻进14球,他在对阵兵工厂的比赛中平均每隔116分钟就会进球。

因此不止一家英格兰媒体提出:阿森纳可能不会畏惧拜仁,但他们会担心凯恩。当然兵工厂本赛季的防守同样今非昔比,他们被认为是英超本赛季到现在为止防守端表现最好的球队。加布里埃尔和萨利巴的防线搭档曾在上赛季和凯恩交手过180分钟,最终凯恩仅仅在做客酋长球场的那场联赛中有过一个点球进账。

和一部分看重拜仁欧冠经验的同行不同,BBC的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一定程度上更看好阿森纳能走到最后:“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排名榜首,并在欧冠赛场上冲破了持续14年的魔咒。他们现在信心爆棚,而拜仁也不会使用波尔图的那种战术来遏制阿森纳的进攻,两队在比赛节奏和传球速度上都足以抗衡。要想迈过拜仁这一关,对阿森纳而言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我认为他们有能力克服。如果枪手获胜的话,他们将在半决赛中面对曼城或皇马的终极考验,而直到那个阶段,阿森纳才会真正考虑自己夺取俱乐部历史上首个欧冠冠军的可能。”

阿森纳上次晋级欧冠半决赛已经是2009年的事情了,当时他们在淘汰赛先后淘汰了罗马和比利亚雷亚尔,最终半决赛在英超内战中总比分1比4不敌曼联,止步于四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