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弃子”秒变“棋筋”

古柯03-18 10:32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3月17日,2023“雅居乐清水湾杯”围甲联赛季后赛第三轮结束,争冠区深圳龙华6比2战胜深圳聂道围棋,晋级决赛。保级区中,加加食品天津、民生Visa北京幸运保级。

争冠区第三轮首回合,深圳龙华3比1胜深圳聂道围棋,第二回合只需主将胜或者赢两盘,即晋级决赛。为此,深圳龙华摆出一个“弃子”阵型,让年过30岁的时越九段在第一台执黑当主将,对阵“第一人”辜梓豪九段。柯洁九段和朴廷桓九段则分别在第三和第四台“埋伏”,意在确保最后两盘取胜。

孰料“弃子”秒变“棋筋”,时越九段在主将位上一直压制辜梓豪九段,中盘获胜。左下一役黑棋取得优势后,愈战愈勇,进而在左边盘治孤战中全身而退,将白棋成空潜力扫荡一空,胜率接近百分百,其后一路稳扎稳打,将优势简单明了地保持至终局。

时越这一胜,彻底扼杀了深圳聂道围棋队重演第二轮绝地翻盘胜江苏神兽朏朏大戏的念想。第二轮深圳聂道围棋首回合1比3告负,次轮3比1胜出,凭借主将胜而逆袭。但本轮的逆袭梦却遭时越击碎,始料未及。

快棋赛,柯洁九段执黑对李康六段,后者在中盘对战中出现致命漏算,瞬间崩盘。

陶欣然九段执白中盘不敌彭立尧八段,右上一役,白大龙被杀已是败势,其后白棋强杀左下黑大龙未果,无奈认输。最后一盘,外援朴廷桓九段半目险胜“大棋士”杨楷文九段,为深圳龙华锦上添花。

保级区,加加食品天津队4比0胜上海清一队,绝地逆转。第一回合加加食品天津1比3告负,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第二回合只要主将不赢即掉入乙级。

生死关头,世界大赛三冠王唐韦星九段站了出来,勇挑主将重担,冲上前沿。此举大振士气,主队4比0大胜,完成一次神奇逆袭而保级。

主将战,执白的唐韦星九段在逆势下苦苦支撑,开启胜负大心脏,再现玄学模式,于惊涛骇浪中觅得“当湖十局杯”冠军黄明宇六段的漏着,一举翻盘。这盘棋价值巨大,一旦落败,即便另三盘皆胜,亦都“赢了白赢”。

快棋赛,王世一八段胜陈一纯五段,取得两连胜;外援李昌锡九段和李昊潼六段同时终结3连败。

山西元工弘弈与民生Visa北京第一回合战成2比2,第二回合从头开始。快棋赛古灵益七段先胜范胤八段,为主队开了一个好头。张紫良六段战胜陈豪鑫六段,终结6连败,山西保级希望大增。

然而,之后黄昕六段执黑强杀胡子豪五段大龙未果,实空不足而告负,本赛季5连败。

决定生死的主将战,陈正勋八段发挥不佳,早早陷入劣势。舍命投入右下黑棋模样中拼死一决,对手刘宇航七段放白大龙一条生路,顺势绞杀右下白角,胜负已分。

上海清一和山西元工弘弈不幸降入乙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