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伯顿魔力不再 历史级进攻作古步行者自由落体

白亼03-19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面对伤兵满营的克利夫兰骑士,主场作战的步行者终究未能守住半场15分的领先优势,以103比108输给了对手,在东区的排名进一步下滑到了第七位。

此役,步行者旧将勒韦尔再次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还记得双方在赛季初的交手,勒韦尔便轰下31分。如今在米切尔缺席的情况之下,他又一次站出来填补了球队的火力空缺,轰下23分的同时贡献11次助攻。末节还剩下1分41秒时,勒韦尔面对内姆哈德的防守完成后仰命中,为骑士队锁定胜局。

不过即便如此,你也很难将防守归为步行者失败的主要原因。更加令人困扰的问题在于,为何赛季初一支将单场130分视为家常便饭的球队,现在的单场得分却只能在百分徘徊。症结之一在于步行者近期三分球投射状态的低迷。

当地时间周六输给篮网的比赛中,步行者在三分线外30次出手仅有6次命中。两天后的情况也没有什么好转,与骑士的上半场比赛,步行者全队三分球18投4中,首发阵容8次出手全部打铁。全场比赛,步行者的三分球38次出手9次命中。

微信截图_20240319113511.png

“我们的三分球就是进不了,没有什么特别的解释。”麦康奈尔说道:“我们一直在按照自己熟悉的方式打球,一直在坚持出手,一定会恢复正常的,三分球就是这样,会起起伏伏。”

步行者进攻不复往日,哈里伯顿的低迷无疑是其中的关键。今日一战,哈里伯顿14分12助攻的数据看起来还算不错,但是投射效率却糟糕无比。与篮网和骑士的比赛,哈里伯顿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在三分线外9投1中。再把时间线拉长,自全明星周末以来,哈里伯顿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1.3%。过去9场比赛里,哈里伯顿在三分线外一共完成了65次三分球出手,仅有11次命中,命中率甚至不及两成。要知道在全明星之前,哈里伯顿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0%。

哈里伯顿手感的下滑或许与伤病有着直接的关系,据统计,哈利伯顿本赛季在腿筋受伤之前三分命中率40.3%,而自从1月30日(伤愈复出)以来,三分命中率掉到了28.3%。尽管哈里伯顿努力维持出手数量尝试找回手感,但是收效甚微。

“现在我就是想要去弄明白究竟是什么情况,”哈里伯顿在赛后说道:“因为这样的表现让我感到很沮丧,我生涯中从未遭遇过如此大的效率滑坡,这种感觉糟透了,我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我就是需要进步,变得更好,我得向前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