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暂时达成满额参赛 女单女双陷入“幸福的烦恼”

李婷03-20 2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750级别法国公开赛和1000级别全英公开赛落幕后,巴黎奥运积分赛的高分值赛事就只剩下了收官之战的洲际锦标赛,目前,国羽暂时拿满了五个项目的全部十个奥运参赛席位,女单、女双、混双后续会存在“多选二”的幸福烦恼,而男双刘雨辰/欧烜屹的资格还并不稳妥。

QQ浏览器截图20240320201546.png

连续两周欧洲高级别赛事,中国羽毛球队在即将举办巴黎奥运会的现场取得三金,在百年全英的赛场摘得一金,主力队员也完成了欧洲赛场的比拼,尽管本周还有300级别的瑞士公开赛和100级别的瑞昌大师赛,本月底还有300级别的西班牙大师赛,但真正有意义的奥运积分赛也就是四月份的亚锦赛了。

根据规定,巴黎奥运积分赛是从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4月28日,在积分截止时,一个国家或地区单打有两名及以上选手排名前十六、双打有两对及以上组合排名前八,该国家或的确就能够在单项中拿满两个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QQ浏览器截图20240320201558.png

由于对于国羽的奥运参赛席位真正有参考的比赛已经不多,所以目前我们可以根据即时的排名来判断出国羽能够前往巴黎的人选。这其中,拿满奥运资格甚至还“超”了的就是女单、女双和混双。

女单是中国队在奥运积分上集团优势最明显的单项,陈雨菲、何冰娇、韩悦、王祉怡、张艺曼目前分别排在女单奥运积分第二、第六、第七、第九和第十五位,奥运会卫冕冠军陈雨菲自然是头号人选,另一个名额大概率在何冰娇与韩悦之间产生,目前看来何冰娇希望更大。

QQ浏览器截图20240320201616.png

陈清晨/贾一凡、刘圣书/谭宁、张殊贤/郑雨目前分别排在女双奥运积分第一、第四、第六位,同样,“凡尘”的奥运资格板上钉钉,后两对组合尚有竞争,单看成绩,今年是刘圣书/谭宁更好一些。

国羽的绝对优势项目混双自然是更无疑虑了,郑思维/黄雅琼、冯彦哲/黄东萍、蒋振邦/魏雅欣分别拍在混双奥运积分第一、第三、第六的位置,虽然也是存在三选二的问题,但“雅思”和“凤凰”两对主力携手出征巴黎是没有太大争议的。

QQ浏览器截图20240320201626.png

男单的两个满额席位也已经确认,就是排在第二的石宇奇和位列第八的李诗沣,法国公开赛的冠军和全英公开赛的因伤退赛没有动摇石宇奇的根本,两站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李诗沣虽然排名掉了两位,但也足以前往巴黎,而目前真正还不能完全敲定的是男双。

从伦敦到里约,中国羽毛球队连续两届奥运会摘得男双桂冠,但东京奥运会,却没有拿满两个参赛席位,最终只有李俊慧/刘雨辰一对组合参赛,虽然闯入决赛,但最终输给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无缘国羽男双三连冠还是有些让人遗憾的。

QQ浏览器截图20240320201608.png

来到巴黎奥运周期,小将梁伟铿/王昶异军突起,尽管这两站欧洲比赛表现平平,但他们还是保持在奥运积分的第三位,而刘雨辰和新周期搭档欧烜屹排名下滑一位在第八,是卡着奥运资格线。

所以现在对于刘雨辰/欧烜屹来讲,奥运资格还是有些严峻的,因为接下来他们只有一站亚锦赛要比,而排在他们身后的印尼组合菲克里/毛拉纳除了亚锦赛,还将参与本周的瑞士公开赛,如果对方连续拿到上佳成绩,就有机会反超“图欧”,所以刘雨辰/欧烜屹必须在最后一搏中真正拿出实力和成绩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