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足协贪腐案:前主席准备回国 摩洛哥趁乱摘桃?

罗诺亚03-21 2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日西班牙警方突击搜查西足协总部,搜集贪腐案证据,检方也已发出逮捕申请,要求拘押西足协前主席鲁维亚莱斯等人。

由于西足协被发现过去5年间存在“非正常合同”,检方以涉嫌商业腐败、资产管理不当和洗钱为由采取行动。据悉,此次调查与西足协的西班牙超级杯合同有关:西班牙超级杯移师沙特的谈判由皮克的Kosmos公司牵线搭桥,交易每年为西足协带来4000万欧元的额外收入,皮克公司因此拿到400至500万的佣金。不过关于此案更为确切的信息,西媒尚未掌握更多消息。

目前鲁维亚莱斯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打理生意事务,据《阿斯》报消息,西班牙与多米尼加签有引渡条例,如果鲁维亚莱斯拒绝回国,则西班牙方面将申请引渡。《马卡》报表示,鲁维亚莱斯计划4月6日回国,他希望能通过出庭的方式来自证清白。

rubiales.jpg

面对检方指控,鲁维亚莱斯回应称,“我对这一切感到非常震惊。我在多米尼加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我的家人也计划在圣周期间来这里与我见面。任何政治上与法律上的行动都无法逃避。我没有做任何坏事,对于正在调查的事情也不知情。他们问我的时候,我会对任何提问进行回答。我没有什么要隐瞒的,这件事越早澄清,对我来说越好。”

《马卡》报表示,检方也希望鲁维亚莱斯主动回国接受调查,但在必要情况下,检方将申请跨国逮捕令,将鲁维亚莱斯引渡回国。

由于女足世界杯的“强吻门”事件,鲁维亚莱斯在多方压力下,尤其是在国际足联关于2030世界杯主办权的压力下,于去年9月宣布辞职。如今西足协尚未选出下一任正式主席,佩德罗·罗查以过渡主席身份带领西足协进行日常工作。据西媒,国际足联暂时不会对西班牙足协采取任何行动,国际足联希望等待该案有明确结果后,再做出进一步决定。

而按照《阿斯》报的消息,摩洛哥足协希望趁着西足协涉及贪腐案这一局面,伺机“摘桃”。去年10月,国际足联发布公告,确认就2030世界杯的主办权“做出关键决议”:2030世界杯拟由3大洲的6个国家承办:西班牙、葡萄牙与摩洛哥承办绝大部分比赛,阿根廷、乌拉圭与巴拉圭承办前3场比赛,作为对百年世界杯的纪念。从此前的消息来看,西班牙实际上将承办这届世界杯的大部分比赛,并且将承办决赛。

1.png

西班牙足协、葡萄牙足协与摩洛哥足协将在本周开会,商讨与世界杯承办相关的事宜。对于西足协如今面临的问题,另外两家足协均表示担忧。《阿斯》报称,摩洛哥足协希望借由这一机会,拿到2030世界杯决赛承办权。为了参与承办这届世界杯,摩洛哥方面已制定宏大计划,准备在卡萨布兰卡修建一座可以容纳超过11万人的球场。

承办2030世界杯大部分比赛的西班牙,是更有希望承办决赛的一方,伯纳乌球场是计划中的决赛举办地。然而西足协如今的乱象,也让国际足联开始考虑将决赛交给摩洛哥承办的可能性。葡萄牙足协则在最开始就态度明确地表示,由于没有可以容纳超过8万人的球场,葡萄牙方面没有承办决赛的计划。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