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队友谊赛搞实验,5场4球的雷特吉是唯一亮点

小五03-22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五

代表意大利国家队5场比赛打进4球,另一种计算方法,是4次首发打进4球。再来,自从2023年以来,没有人比雷特吉代表意大利队进球更多。史上最差意大利锋线?至少看上去比因莫比莱领衔的上一个时代要靠谱。

2102899664-612x612.jpg

如果单纯比较技术实力,雷特吉比曾经的欧洲金靴还欠着火候,不过,论起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因莫比莱只能甘拜下风——代表蓝衣军团57场,他只录得17球。雷特吉样本较少,资历尚浅,然而要是保持持续的出勤率,达到或超过因莫比莱的进球数也不是不可能。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因莫比莱自己的记录已经停滞不前。在这一次的征召中,斯帕莱蒂如此解释因莫比莱的落选,“现在考虑其他人选是正确的选择”;而在上一次大名单公布后,斯帕莱蒂是这样说的,“其他人的状态比他更好”,非常直白和坚决。于是在欧洲杯前最后一次集训缺席,基本可以宣布34岁的因莫比莱国家队进球数将定格在17球了。

如果单看本赛季的进球数,似乎因莫比莱还能比一比,因为他的总进球数已经有10个,而雷特吉至今只有8个。但两者的观感却大不相同:因莫比莱明显身体机能已经开始蜕化,且浪费机会无数,而雷特吉正处于状态最好的时候,对阵乌迪内斯的拔地倒勾是他身体素质的完美体现,也是因莫比莱整个职业生涯都梦寐以求的进球方式。更重要的是,雷特吉几乎只要给机会就能进球,无论是上半场反抢后的推射,还是下半场的停球转身射门,虽然称不上多么精妙,但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做好一个“饼锋”是成为一名优秀前锋的第一步,也是杯赛中最需要的特质。

1711069592377057126.gif

利用对方门将传球失误,雷特吉轻松首开纪录。

1711069658497083613.gif

唐纳鲁马礼尚往来。

1711069661614055542.gif

雷特吉第二球同样是第一时间停球转身射门,球感很棒。

尤其是,雷特吉在意大利队的运势实在太好。去年欧预赛主场对英格兰之前,意大利锋线的形势是:斯卡马卡在西汉姆浪费光阴,贝洛蒂在罗马蹉跎岁月,职业生涯的错误选择,让他们无法在国家队得到信赖。于是当时的主教练曼奇尼考虑归化,瞄上了在阿根廷联赛踢球的雷特吉,一个从小打曲棍球的小子。也许是打惯了小球,对精准度要求更高,雷特吉在击球那一下发力特别好,本场的两个进球都是如此,回报了新任教练斯帕莱蒂对他的信任。

雷特吉是曼奇尼招进国家队的,但到了斯帕莱蒂上任依然没有太多选择,竞争者还是不够稳定的斯卡马卡,贝洛蒂换成了新人卢卡,雷特吉还是占据着杆位。卢卡的身高、贝拉诺瓦的爆发力、布翁焦尔诺的强硬、福洛伦绍的力量,斯帕莱蒂坚决贯彻着新一批队员的选人原则:把身体天赋加到满点。雷特吉也是其中的受益者。

不过斯帕莱蒂对雷特吉有着清晰的认识,“他在有球阶段、终结和防守中表现不错,他做到了他应该做到的。他献上了一段绝妙的表演,我们都是知道的,他是禁区内的一个可靠点。”言外之意呢,他在无球以及其它方面做得还不够好,首先你得给他创造出机会。第一个进球源自前场反抢,第二个机会则来自若日尼奥替补登场后的突破分球,即使是对阵委内瑞拉这样实力不强的球队,意大利也机会寥寥。

GJOXk5JW8AAFBLi.jpeg

最后雷特吉成了本场意大利队仅有的亮点,最主要的问题是阵容不配套,战术安排也不够精细,这都是临时拼凑首发造成的结果。虽说,热身赛去美国拉练本就是试验成分更大一些,但球队连基本的推进都做不好,全场失误不断,对手至少有5次绝佳得分机会,最终只把握住1次,如果换做欧洲杯上的劲旅,可能已经被打花了。

比赛中斯帕莱蒂完成了从3421到433的阵型切换,贝拉尔迪的受伤打乱了他的布局,不得不重新启用3后卫体系。这未必是坏事,因为3后卫毕竟是如今意甲的主流,只是留给斯帕莱蒂的时间太少了,意大利队还远没有回归到正常水准。不过不管是3后卫还是4后卫,雷特吉配得上在最终大名单中拥有一席之地。

210150715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