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施压,老内马尔与阿尔维斯划界,撤回百万保金

霍尔顿03-22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一审被裁定强奸罪名成立的巴西球星阿尔维斯,日前以保释金100万欧元及上交巴西和西班牙两国护照(阿尔维斯拥有双重国籍)为代价,换取在监狱之外等待强奸案上诉判决的暂时自由。西班牙《先锋报》率先披露,称因与前妻的离婚官司而遭财产冻结的阿尔维斯,现时无力支付百万巨额保费,因此一直赞助其官司费用的内马尔父亲再次慷慨解囊,借助老乡百万保金。本周四,内马尔父亲发声,确认他与儿子的确在阿尔维斯初审期间为其官司提供了经济支持,但在后者被裁定罪名成立后,他们不会继续再为一名强奸犯提供经济援助。换言之,老内马尔面对汹涌民意,他怂了。

1711096732408.jpg

阿尔维斯成功申请临时出狱,在西班牙国内恶评纷纷,舆论斥责法律儿戏,竟让一名强奸犯大摇大摆地获得自由,成为“有钱可以为所欲为”的又一佐证。内马尔父子在此案中的“仗义相助”自然不能逃脱批评,他们的慷慨解囊只会加剧损害他们的公众形象,普通人只觉齿寒:“如果对犯罪的惩罚是罚款,那么这则法律只适用于下等人。”

内马尔父亲不得不发布声明,承认的确在阿尔维斯案中提供经济援助,但鉴于老乡的罪名已经成立,他们的援助也就到此为止:“对于我们,对于我们一家,这件事情已经结束。到此为止。”

内马尔的父亲并没有具体说明,他们在阿尔维斯的案件中究竟出了多少钱,但补充道现在的形势已不同于之前,因为巴塞罗那法院作出了不利于阿尔维斯的裁决,“随着西班牙法院对他的罪名作出裁决,流言甚嚣,有人试图将我和我儿子的名字关联到已经脱离我们掌控范围的事件上。”

阿尔维斯在2023年1月因涉嫌性侵被捕,此后一直处于拘留状态。5周之前,阿尔维斯被判罪名成立,并获4年零6个月刑期,接近西班牙法律规定的强奸罪最低刑期(4-12年有期徒刑)。法院宣判时指出,阿尔维斯在案件开审前,向法庭提前支付15万欧元,用以无条件补偿受害者,这有利于他获得一定的宽大处理。而《先锋报》指出,这笔钱同样由内马尔父子支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