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全力争胜才能争取主动权 张玉宁伤病无大碍

马德兴、蒋娴03-25 19: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蒋娴天津报道  

3月26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天津奥体中心迎战新加坡队,进行世预赛36强赛小组赛第四轮角逐。25日晚,中国男足主帅伊万科维奇携武磊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伊万表示,只有全力争胜才能争取出线主动权。

IMG_1445.jpeg

伊万科维奇首先说道,“很高兴见到这么多记者,也意味着明天比赛有很多观众,比赛也将会进行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比赛。短时间内和一个对手进行两场比赛是非常艰苦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争取到场上去拿下比赛。可能上一场比赛对新加坡队是动力,信心的增加,但我们将更有压力,肯定将全力去接受挑战、面对挑战。”同时他也提到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伤情,“张玉宁上场受伤下场,没有什么大碍,其他没有什么伤病。戴伟浚可能有些小伤,但问题不大。”

伊万首秀被新加坡逼平,对于第一场比赛展现出来的内容是否与其认知有偏差的问题,伊万说道,“我们教练组到中国不长,看的联赛场次不多。上一场比赛本身比较曲折,上半时做得很好,领先2球后,被追平。任何比赛都是有好于不好,所以我们就把好的继续,纠正不好的地方。下一场比赛中去避免上一场不好的。”

而对此,武磊也说道,“上一场虽然进2球,但因为没有赢下来,所以进什么球意义都不大。下一场比赛,我们就是把上半时打得好的坚持。可能上一场比赛的下半时,我们注意力不是很集中,这一次就是需要做好这方面,争取像上一场上半时那样去打。”

由于客场新加坡未能取得分数,所以球队整体压力比较大,而球队到了天津之后也开展了一些公益活动来释压。对此,伊万说道,“确实,我们参加了很多球迷活动,也给球迷带来了欢乐,天津是足球城,有很多球迷,我们希望得到支持,希望比赛有更多球迷来看球、支持我们。同时,和球迷互动,可以给球员带来调整,促进他们的恢复。”

武磊也附和道,“确实到了天津后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感谢天津球迷。虽然球队成绩不尽人如意,但天津球迷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希望明天比赛用好的结果回报球迷。”

上轮比赛,球队在第60分钟就在准备换人,但最终第74分钟才出场。对此,伊万解释道,“上一场换人时,教练组有自己的战术考虑,只有当本方控球、主罚定位球、界外球时才会换人上去;而对方控球、对方在处理定位球、角球时,我们就不换。但比赛期间,裁判出现了一些原因,所以迟迟没有能够换上去。”

而有关净胜球的问题,伊万则说,“我想,这场比赛的首要任务还是取得胜利,包括下一场比赛对阵泰国队,也是以取胜为首要目标。只有取胜,才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

在被问到如何帮助球队有一个稳定的技战术发挥时,伊万则说,“我们其实在半场休息时就跟队员说,2比0是不稳固的比赛,所以必须准备好。下半时开始后,对方一个进球有意外,这给了对方动力,而我们因为丢球而有些波动。这也导致比赛没有能够取得我们所想要的结果。足球是一个团队,整个防守是一个团队的表现。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要求所有球员在90分钟里集中注意力,而不只是防守球员。”

一同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武磊则说“上一场比赛,我们客场争取胜利,但2比0后,最终是2比2。大家比赛失望。回到天津后,大家也看到了,我们走出了这种情况。回到天津后,大家看录像,也进行分析,现在大家都很统一,也很努力,都有信心,像上一场上半时那样去打,就是拿下3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