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B费B席有C罗 11连胜作古 葡萄牙首负斯洛文尼亚

小中03-27 07: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26日友谊赛,是葡萄牙队与斯洛文尼亚队历史上的第一次交锋。3月21日友谊赛主场5比2大胜瑞典队之后,布鲁诺·费尔南德、贝尔纳多·席尔瓦、拉斐尔·莱昂和贡萨洛·拉莫斯等8人离队轮休,C罗和若昂·费利克斯等8将得到征召并在对斯洛文尼亚一战中上阵。欧预赛10战和对瑞典队友谊赛,罗伯托·马丁内斯葡萄牙豪取11场连胜。客场0比2不敌斯洛文尼亚队,葡萄牙队11场连胜纪录作古。对瑞典队,葡萄牙队排出433阵型。对斯洛文尼亚,五盾军团换阵352。斯洛文尼亚的两球都是在禁区前沿多人配合撕破葡萄牙防线后打进,三中卫阵型的效果糟糕。

微信图片_20240327074125.png

此前,葡萄牙队跟斯洛文尼亚队从未有过交手。3月26日一战,五盾军团历史上第一次对阵斯洛文尼亚队。与斯洛文尼亚一战过后,在54支欧洲国家队中,葡萄牙队仅跟黑山队、圣马利诺队和科索沃队没交过手。葡萄牙队和斯洛文尼亚队都是2024年欧洲杯参赛队,葡萄牙队分在F组,而斯洛文尼亚队分在C组。

对瑞典队友谊赛后,B费、B席、莱昂、贡萨洛·拉莫斯、帕利尼亚、鲁本·迪亚斯、内尔松·塞梅多和托蒂·戈麦斯8将离队。对斯洛文尼亚,C罗、若昂·费利克斯、达洛特、坎塞洛、奥塔维奥、维蒂尼亚、鲁本·内维斯和达尼洛·佩雷拉等8人得到征召。3月26日一战,这8人悉数首发上场。对斯洛文尼亚一战,是C罗代表葡萄牙队第206次为国上阵。

3月21日对瑞典队,葡萄牙队打433。3月26日一战,葡萄牙队排出352阵型。迪奥戈·科斯塔顶替帕特里西奥镇守龙门,由右至左,佩佩、达尼洛·佩雷拉和贡萨洛·伊纳西奥搭档三中卫。中场由右到左则是达洛特、奥塔维奥、鲁本·内维斯、维蒂尼亚和坎塞洛,锋线上是C罗和若昂·费利克斯。除了41岁老佩佩原封未动,与对瑞典队一战相比,葡萄牙队主发阵容更换了10人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对瑞典队一战,是帕特里西奥第108次为葡萄牙队出场。他是葡萄牙队历史上出战次数最多的门将,遥遥领先于80次排第二的维托尔·巴亚和79战排第三的里卡多。对斯洛文尼亚,迪奥戈·科斯塔第20次为国镇守龙门。在葡萄牙队出场次数最多门将排行榜上,他排到了第10位。

上半场,两队的节奏很慢。场面上,葡萄牙队稍占优势,但在进攻上缺乏创造力。斯洛文尼亚高位逼抢,给葡萄牙队后场出球制造了很大麻烦。下半场一开场,佩佩让位于安东尼奥·席尔瓦,首次获得葡萄牙队征召的波尔图前锋弗朗西斯科·孔塞桑则换下奥塔维奥,21岁小将身披21号战袍迎来国家队处子秀。当年,他父亲塞尔吉奥··孔塞桑是葡萄牙队名将,孔塞桑父子也成为葡萄牙队历史上第6对为国家队上阵的父子兵。

第72分钟,斯洛文尼亚快速反击,赞·塞拉尔右路盘带后横传,禁区前沿的本杰明·塞斯科一脚斜塞禁区,亚当·切林右脚施射首开纪录。第78分钟,C罗罚出的任意球被奥布拉克扑出。第80分钟,佩塔·斯托亚诺维奇带球反击,在禁区前沿分边左路。左路队友横传给禁区内的蒂米·埃尔斯尼克,斯洛文尼亚10号回传佩塔·斯托亚诺维奇,斯洛文尼亚20号又把球交还给他。重新得球后,蒂米·埃尔斯尼克向右横带摆脱掉葡萄牙后卫封堵,一脚劲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0。

近些年,葡萄牙足球人才济济,2016年首夺欧洲杯冠军,2019年拿到欧洲国家联赛冠军,那是葡萄牙队历史上的头两个大赛冠军。今年初,就连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也称赞葡萄牙足球生产高水平球员的能力。2024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心事也很高,觉得自己是夺冠候选者之一。葡萄牙队确实是好手如云,但却没达到可以组建两支球队,一队和二队都实力超群的地步。没了B费和B席等主将,C罗虽然登场,葡萄牙队还是0比2完败给斯洛文尼亚队。

微信图片_20240327074122.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