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直逼西部第十 附加赛争夺勇士仍占天时地利

白亼03-28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还记得在输给森林狼之后,勇士锋线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完全不关心身后的休斯敦火箭。可现在看来,火箭已经成为了勇士的眼中钉。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之中,勇士以101比93,在库明加伤缺、格林被驱逐的情况之下,击败了魔术,斩获了两连胜。过去两场比赛的胜利给了勇士一些喘息的机会,继续占据西部第十的席位。

尽管球队表现稳健,但是勇士依然能够感受到身后来自火箭的无形压力。近段时间,年轻的火箭逐渐起势,今日甚至单场轰下132分将西部排名第三的雷霆拉下马。与以老将为核心建队的勇士不同,火箭在10连胜期间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气质。澎湃的能量,年轻的激情,赋予了这支火箭极强的势能。借用杰伦·格林的话,现在的火箭已经被“点燃”了。

团队的努力是火箭一路高歌的基石,而格林无疑是其中最亮眼的超新星。过去七场比赛中,格林场均轰下33.7分7.4篮板,场均能以49%的三分球命中率投进5.4记三分。这位曾经被诟病效率低下的榜眼秀,终于在三年级兑现了自己的天赋。

微信截图_20240328150931.png

凌厉的进攻再加上强硬的防守,火箭自3月1日至今已经取得了12胜2负的出色战绩。回顾火箭的十连胜历程,场场胜利都具有十足的含金量。面对非季后赛级别的球队,火箭均能稳稳拿下。而挑战国王、骑士、公牛、雷霆这些季后赛甚至分区决赛级别的对手,火箭则可以完成以下克上。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火箭和勇士之间的差距依旧维持在1个胜场,这两支球队将会在未来围绕附加赛席位展开激烈的争夺。根据赛程安排,火箭将会在4月5日主场迎战勇士,这场比赛无疑将直接影响排位走势。

不过从整体赛程来看,勇士依然是有利的一方。接下来的10场比赛里,勇士的对手中仅有鹈鹕、独行侠、湖人和火箭是准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剩余的马刺、黄蜂、开拓者以及爵士,都是摆烂球队。勇士的剩余赛程强度,仅仅位列联盟的倒数第四。

相比起来,火箭的赛程则更加严峻,他们剩余赛程中季后赛级别对手包括森林狼、快艇、独行侠、魔术、热火和勇士,摆烂队伍仅有开拓者与爵士。从对手胜率来看,火箭的剩余赛程强度高居联盟第10。

常规赛接近尾声,火箭和勇士的球员无疑都已经将对方标记为直接竞争对手。格林“不关心火箭”的发言显得有些夸张刻意,相比起来,火箭球员伊森的表达则更加纯粹直接。与雷霆赛后,伊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短视频,用怪异的语调高喊:“勇士们!快出来和我们打一打啊!”

火勇大战,仍在续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