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争胜只保平,热刺才排第5怎么不着急?

刘川04-03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刘川

周二晚上进行的5场英超,有3场以1比1平局收场。这其中,热刺客场战平西汉姆联的伦敦德比,是当晚两队排名最高的一场较量,但热刺没能抓住冲进前四的机会,这场平局让他们以2分之差落后于阿斯顿维拉,继续位居联赛第5。

热刺开场打得极顺,维尔纳在第5分钟带球突破后下底横传,布伦南·约翰逊中路跟上包抄得手,1比0。不过热刺的领先优势仅仅持续了不到一刻钟,西汉姆这边祖马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扳平比分。此时比赛刚过去不到20分钟,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仿佛就在眼前。

BB1kXOlm.jpg

然而比分变成1比1过后,两队都变得保守起来。和进球相比,热刺似乎对保持控球优势更感兴趣,控球比一直维持在75%左右,球员也很少尝试相对冒险的传球或配合,耐心等待着西汉姆防线出现破绽。而主队好不容易抢下球权后,也不急于立刻进攻,比赛节奏在这种拉锯之下逐渐放缓。

耗到第80分钟左右,人们发现热刺七成以上的控球完全没有转化为有效的攻势,他们在中场休息后仅有一脚中靶的射门,此时总共只有3次射正。热刺名宿巴松认为,现在这支球队在战术执行上多少有些死板,“比赛局面不顺的时候,热刺有些过于坚持波斯特科格卢的战术计划了。有时当对手也有针对性地做出了遏制你们战术的部署,你需要场上球员认识到赛前计划并非是不能做出变通的。热刺球员在有些被动地等着主教练做出调整,而波斯特科格卢在尝试了几次换人过后,你会看到他们仍然在有些固执地执行着原先那套战术。”

莫耶斯的球队在过去各项赛事的15个主场比赛日里仅有过1次失利,因此铁锤帮在下半场找回信心之后,热刺发现要想再次将比分超出正变得越来越难。最后时刻,两队体能都有些无以为继,也就无力再打破僵局,BBC记者加里·罗斯指出:“下半场两队都有些显露疲态,这毕竟是国家比赛周之后的首个周中比赛日,双方都不敢在最后时刻太过冒险。这导致下半场极其缺乏亮点,你经常会觉得比赛已经进入伤停补时的第9分钟了,但抬头一看,发现比赛居然还没进入到最后10分钟!这对现场所有人而言都是一场煎熬。”

tottenham-west-ham.jpg

而西汉姆名宿加比顿则一针见血地指出,两队其实都能接受平局,这也导致比赛愈发乏味,“热刺大部分时间都掌控着控球权,只是下半场他们做得实在不够好。要知道现在这支热刺也逐渐开始习惯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绝杀,今天你却感觉不到那种征兆。西汉姆下半场的机会要更多一些,尤其是安东尼奥,他应该现在还在为那次搞砸的单刀后悔不迭。不过以比赛内容而言,我不认为会有哪一方主教练对最终1比1的比分太过失望。”

赛后,莫耶斯并不怯于承认本场球队的作风有些偏保守,毕竟上周末刚刚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纽卡斯尔联绝杀,莫耶斯需要球队先在这场比赛稳住阵脚,避免遭遇连败影响士气,“和上周末相比,我们今晚的防守更有组织性,我们拿到了不少定位球,在门前也有机会。毕竟大家都知道热刺的风格,因此我们不得不让自己做一些改变,试图遏制住对手,我真心觉得球队不该在开场那么早就落后,但球员们应对得非常出色,也许平局的确是这场比赛的正确结果。”

和主队相比,热刺虽然也能接受平局,但毕竟被争四对手维拉就这样甩开2分,波斯特科格卢赛后提醒弟子,接下来8场比赛不会再出现那种轻松的“顺风局”:“我们在这里碰到了非常难缠的身体对抗,这是能预料的。当对手收缩阵型时,我们必须格外耐心。接下来我们还有不少比赛要打,但如果有哪一场比赛比今天还轻松我会非常吃惊,因为现阶段所有人都在为不同的目标而战,我们必须把状态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