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平均主义的胜利 篮网六人上双复仇步行者

吴鼎闻04-04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鼎闻纽约报道

当地时间4月3日,布鲁克林篮网坐镇主场迎来本赛季倒数第六个比赛日。随着和老鹰的胜场差逐渐拉大,篮网已经基本确定了无缘季后赛。今天和步行者的二番战双方都保留了上场的首发阵容不变。不过双方都没有战绩压力,本场比赛也势必更加纯粹从容。4月的纽约依旧春寒料峭,连绵多日的阴雨却没有阻拦前来观赛的球迷的热情。虽然下雨让不少观众迟到了,但巴克莱中心上下还是在开局不久后在不知不觉中几乎被填满。

说来也怪,季后赛无望虽然对上座率稍有些波动,但球场的氛围却好了不少。开局在小托马斯高难度漂移中投首开纪录后,布里奇斯接球抬手便射入三分,巴克莱中心响起不绝的掌声和欢呼。可是好景不长,在取得11比4的领先后,布鲁克林却再一次断电般失去了所有手感。球队陷入了单打不中的循环,而分差也被对手甩开到两位数。眼见情势急转直下,却是克拉克斯顿封盖后后场一条龙运球到篮下狠狠暴扣,卡莱尔教练果断按下暂停,篮网打停步行者。

微信截图_20240404112756.png

开场一节半的比赛亦如本赛季篮网的缩影,勇猛,灵光一现但也迷茫,粗糙,情绪化,缺少章法。布鲁克林不乏优质球员,芬尼史密斯,大桥,交易前的罗伊斯奥尼尔,都是攻防俱佳的冠军拼图。但随着西蒙斯报销,丁威迪出走,沃恩倒台,上赛季的布鲁克林在巨星周边反而强调纪律和分享球,而如今却像是个人英雄主义与平均主义的杂烩。人人都持球,都投三分,杀篮下,投中距离,一方面展现了布鲁克林可用人才之多,而反过来轮换阵容一直在变,进球全看个人能力。

没有来由地,今天的巴克莱中心真的沸腾了,球迷甚至会为争抢下一个篮板而欢呼。小将克劳尼连续两个三分,空间性五号位成为今天的奇兵,直接打乱了印地安那的布置。奥利教练直接将夏普DNP,给足了这个04年的小将上场时间,而克劳尼也投桃报李,赛季场均3.1分的他今天替补出场17分钟9投7中砍下22分10篮板两双。最后时刻更是在步行者的战术犯规下稳稳命中罚球,让西亚卡姆们摇头晃脑的得意挑衅化为小丑般的闹剧。比赛最后五分钟的焦灼中布鲁克林的观众全场起立,巴克莱中心响起久违的let’s go nets。在季后赛版的山呼海啸中篮网收下胜利。

“他们就是找到方法了”更衣室里的欢呼甚至传到了媒体间,奥利教练难掩笑意,“我不在意结果,说实话我没想过老鹰,我更在意我们是否用正确的方式竞争,是否在打造逐渐成为冠军的正确品格。” 冠军文化,这对赛季30胜47负的篮网来说似乎还很遥远,但却实实在在已经植入了球员的心中,从奥利到克劳尼,托马斯,冠军文化这个词被多次提及。赛季即将结束,布鲁克林却好像又被点燃了,“不管发生什么,我们上场就是想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