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权保住了,橡树资本同意张氏国米延长贷款?

霍尔顿04-05 1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柳暗花明又一村?上月还被爆料疑似山穷水尽的国际米兰主席张康阳,无法同债务方橡树资本就贷款延期方案达成一致,俱乐部所有权恐将不保。而今形势骤变,据《米兰体育报》,张康阳接近与橡树资本就延期偿贷达成一致,蓝黑军团全员今夏也不必降薪以求自保。

1712314545303.jpg

2月初,路透社爆料,张康阳与橡树资本协商延期归还3.5亿欧元欠款(贷款2.75亿+利息7500万),还贷截止日为5月20日。当时张康阳的债务延期方案为,立即结清截止日期前的累积利息,金额约为1亿欧元,按2021年5月获得2.75亿贷款时的12%年利率计算。作为交换,他要求将本金偿还日期推迟至2026年或2027年,年息上涨至16%(4500万/年)。橡树摇头,张主席更进一步,表示愿将利息提高至20%(6000万/年)。

现在双方谈判取得突破,接近达成一致,条件未知,但橡树看来已经同意张家延长贷款,且保留国米所有权。

这也为张康阳继续降低国米亏损、筹备新球场计划以及寻找潜在的中小股东赢得了时间。

米体称,在国米即将公布的最新年度财报中,国米在上个财年的亏损金额预计在4000-5000万欧元之间,虽然仍未扭亏为盈,但相较于2021年公布的2.45亿欧元赤字有了显著改善。

而与橡树资本即将达成的延期还款协议也意味着,马罗塔将获得与劳塔罗和巴雷拉协议续约的绿灯。与此同时,蓝黑军团今夏需要平衡转会支出与收入,但靠着过去几年的免签操作,俱乐部摊销成本减少,因此不再需要削减工资支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