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托马斯单骑难救主 尼克斯有望升至东部第二

吴鼎闻04-13 14: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鼎闻纽约报道

当地时间4月12日,曼哈顿晴空万里,纽约人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纽约尼克斯主场迎战同城球队布鲁克林篮网。今天的比赛对双方都是常规赛倒数第二场比赛,前天篮网已在巴克莱中心完成了本赛季主场谢幕,尼克斯刚在波士顿力克凯尔特人完成三连胜,距离东部第二的雄鹿也只差一个胜场。

今天的德比如果尼克斯取胜,和篮网的历史对阵战绩将107比107战平。虽然是同城球队,但麦迪逊花园球场还是一边倒地确定了自己的立场。往日不论是东部的凯尔特人、76人,甚至西部球队国王做客都多少参杂着不少客队球迷,而今天的篮网人却全然地销声匿迹了,甚至在球队入场介绍时获得了最响亮的嘘声。

首节尼克斯进攻哑火,只有14分进账。尼克斯进攻的不顺是从布伦森开始的,打了一节半都没有得分的他直到第二节还剩4分钟才在篮下开张。 在过去十场攻防效率榜上尼克斯进攻效率位列全NBA第一,这显然与布伦森过去近5场比赛场均35+的得分是分不开的。首开纪录后仿佛按下得分开关,连得九分,在一次三分进账后亲吻投篮手指向天空,而纽约人应声送上MVP的呐喊,布伦森纽约新王已经登基。

a5200b89ly1hooz8vzx31j20u00u07b2.jpg

篮网的下半场迅速交出了主动权,9分的分差在下半场开局两分钟内瞬间抹平,随着阿奴诺比一记闲庭信步的背扣,篮网不好容易死守了一节的分差化为乌有,从落后到建立起两位数的分差,尼克斯只用了一节半。

可是没有人能限制托马斯。纵使尼克斯篮下遮天蔽日,球馆里一声声嘲讽甚至咒骂不绝于耳,情绪却似乎并没有让这个三年级生打乱阵脚。科比说,比赛中要把情绪存储在自己的刀鞘里,在需要的时候让情绪为我所用。托马斯冷静的像冰,人们出言不逊,却没有人敢小看他。比赛最后两分钟完全变成了小火车超级英雄式的表演,在人堆里取分,招招惊险。球场里的气氛燥热的像是要把篮网生吞活剥,只要一球不进就会被主场球迷无尽的倒彩淹没。但托马斯愣是顶住压力拖到最后时刻,让麦迪逊花园全场起立,这已经是最高的敬意。

1.88米的身高,体格强壮的得分机器,尼克斯和篮网当家有诸多相似。不谈纽约历史德比的恩怨情仇,或是维拉诺瓦四兄弟的相爱相杀,两支球队本赛季虽然纠葛,但确实走向了不同的方向。今天的比赛后尼克斯球迷在散场通道里高兴地一起起了“Go New York”,赛后与雄鹿并列东部第二,季后赛的尼克斯令人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