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爆发比尔不负巨头之名 太阳冲冠他承担重任

李辉04-16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太阳队最需要的时候,布拉德利·比尔,终于站了出来。

毫不夸张的说,赛季冲刺阶段,比尔成为了太阳能够最终锁定季后赛的最大功臣。赛季收官之战,比尔面对联盟防守第一的森林狼,全场轰下36分,其中三分球6投全中,要知道,布克和杜兰特最后一战加起来只有38分,比尔用他出色的发挥帮助太阳拿到了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

在赛季的最后阶段,比尔打出了人们期待中的巨头表现,最后5场比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6.8分6篮板4.8助攻,投篮命中率61%,三分球命中率73%,罚球命中率100%,他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太阳拿到了季后赛的最后一张直通门票。

去年休赛期被交易到太阳后,比尔在本赛季绝大多数时间的表现都备受质疑,他拿着联盟前十的薪水,却常常得分不足20分,这也让拥有三巨头的太阳队始终无法打出应有的表现,但在赛季结束后,当我们再回顾比尔本赛季的发挥时,他的表现事实上应该值得肯定,甚至可以说,比尔在一定程度上被外界轻视了。

赛季开始阶段,比尔受到伤病困扰长期缺阵,对于一名30岁的老将,同时是一名球队新援来说,这非常影响他的融入,但比尔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慢慢的找到自己最合适的角色,并做出了牺牲。过去在奇才队,比尔是球队雷打不动的第一选择,但在太阳队,因为布克和杜兰特的存在,比尔不得不减少出手次数,本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次数只有13.9次,比巅峰赛季少了足足9次,13.9次的场均出手也是比尔生涯第3低的出手次数,仅高于他的新秀赛季和生涯第三季,当时的比尔还只是沃尔身边的副手。

w700d1q75cms.jpg

在出手权极具下滑的情况下,比尔还需要承担比过去在奇才队更多的防守任务,在很多的比赛中,他需要限制对手的外线箭头人物,这样的角色转变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适应,但比尔做到了,在赛季倒数第二战,比尔关键时刻连续阻挡福克斯的进攻,帮助太阳在最后时刻上演逆转,也留住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角色变化、防守任务加重、伤病,这些因素没有击垮比尔,而是让他找到了新的天地,最终,比尔这个赛季还是交出了场均18.2分5助攻的表现,并且他的投篮命中率可以达到51.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足够的高效。

在击败森林狼锁定季后赛名额后,比尔在接受采访时喜极而泣,只有他自己清楚,过去1个赛季他经历了怎样的困难,如今比尔终于等到了拨云见日的时刻,他表示,他非常期待能够和太阳队一起夺得总冠军,这是他梦寐以求的时刻。

毫无疑问,比尔在季后赛的发挥将影响到太阳的争冠前景,甚至可以说,比尔是太阳能否夺冠最大的X因素,如果他能够延续赛季末攻防一体的发挥,那么这支太阳队将不惧怕任何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