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小组末轮1比2被厄瓜多尔逆转,德国队创造了连串尴尬纪录。原本德国队已经锁定小组第一,末轮完全可以派替补练兵,继而即便表现不佳,也不会招致太多批评。结果,主帅纳格尔斯曼在仅4天后就要踢1/16决赛的情况下,却派出全主力应战,结果全队表现糟糕,既没节省体力,又没保持状态,还注定会让舆论环境变差一些。

自从2014年世界杯夺冠,德国队在世界杯赛场的输球场次和赢球场次一样多,都是4场。德国队历史上在世界杯小组赛只输过9场比赛,其中4次发生在最近3届赛事。不仅是输球,而且是比分领先后被逆转,原本以钢铁意志著称的德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出现被对手逆转的比赛,这是1966和1970之后的史上第二次。同时,这还是德国队在世界杯首次输给巴西、阿根廷之外的南美球队。
一个明显问题是,让主力打这样一场“无意义”的比赛,主力明显斗志不足。赛后,德国队队长基米希直言:“今天的关键在于,对手比我们更想赢,这一点可以明显感觉到。下半场尤其如此。所以对手赢了,他们当之无愧。”
温达夫也说了一模一样的话:“我的感觉是,对手比我们更想赢。”穆西亚拉也说:“对手对于胜利比我们更有饥饿感。”
不过,当媒体把“对手更想赢”这个问题抛向纳格尔斯曼时,他完全不接受,“这是一派胡言!”
复盘比赛,纳帅说道:“我们要吸取的教训是,在早早取得领先后,我们应该更冷静地比赛,而不是突然开始过度变换场上位置。我们在场上有太多‘自由式’。我们只是需要更耐心,更好地保持场上架构。如果做不到这些,而且还不断送出球权,那就很难了。”
输球后,媒体自然又会抛出一些战术问题,比如基米希是否该回到中场。纳帅没好气,“怎么着?那应该让帕夫洛维奇坐板凳还是怎的?我认为帕夫洛维奇和恩梅查表现不错。我再说一遍,基米希在欧洲杯踢后卫很出色,各项指标都领先。我也不想弃用帕夫洛维奇和恩梅查,我没有这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