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强初体验】伊朗内耗猛于虎

李淼09-25 15:01 体坛+原创

 

  看上去,拥有哈达迪、巴赫拉米以及卡姆拉尼的伊朗男篮是最有潜力夺得冠军的球队。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不可击败,亚运会上的韩国就曾做到过。事实上,从开赛前两天伊朗的状态来看,他们要想拿到冠军,复制上一届亚锦赛夺冠的经历,绝对不轻松。  

  在小组赛前两场,伊朗虽然赢得较为轻松,但是主帅鲍曼的压力也不小。摆在鲍曼面前的问题主要有三个:核心球员的体能、巴赫拉米的状态以及来自伊朗国内的信任程度。

  从琼斯杯开始,鲍曼就在努力尝试着让哈达迪、卡姆拉尼两人的出场时间尽可能控制在20分钟之内。鲍曼生怕多浪费哈达迪和卡姆拉尼两人的体力。首战日本较为轻松,卡姆拉尼和哈达迪的出场时间都在15分钟上下。次战印度,因为上半场过后,伊朗只领先对手9分,而且对手四号位频繁冲击篮下且打得很有侵略性,鲍曼破天荒地让哈达迪打了20分钟。“在琼斯杯上也是这样的状况,哈达迪现在的体能对伊朗来说是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有他在和没他在的伊朗队差很大,”《民众日报》资深记者魏冠中说,“而且,哈达迪在场,对手的针对性也很明确,就是把比赛节奏加快,争取让他的体能多在往返跑中消耗掉。这对中国男篮来说,也是能够借鉴的方法。”

  其次影响伊朗的,就是巴赫拉米的状态。在亚锦赛之前,巴赫拉米已经有40多天没有和伊朗进行合练,据他本人亲口证实:“我只是在来中国的五天前才和球队会合的,确实还需要一些比赛来寻找状态。幸好在重要比赛到来之前,我们有些相对轻松的比赛,而我要尽可能在小组赛中找到状态,和全队融合在一起。”数据不撒谎,巴赫拉米两场球在进攻端的状态都不是很好,两场球打日本13投2中,打印度13投5中,三分球加起来15投3中。“适应体系肯定不是问题,但是我们也会担心巴赫拉米的竞技状态,毕竟这是他们这一批球员冲击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出现任何意外的话,他们会抱憾终身的。”伊朗媒体说。

  说到抱憾终身的话题,就会连带出鲍曼所要面对的第三个难题:来自伊朗国内的信任问题。据悉,鲍曼在伊朗国内的支持者非常少,除了伊朗篮协的少数官员之外,有相当一部分都不看好他。其中一个很大原因是,在伊朗人看来,一个德国人没有资格领导他们的球队。“主要问题还是伊朗内部的意见不统一,算是权力斗争吧。“伊朗媒体说。

  争斗,甚至被带到了亚锦赛的发布会。一位来自伊朗常年在德国工作的记者在发布会上向鲍曼提出关于巴赫拉米的问题。“此前一系列比赛都没有召回巴赫拉米,可在这次亚锦赛之前提前五天才召回他,这是不是你有压力,才被迫做出这样的选择?”该记者问。

  鲍曼听完立刻雷霆震怒:“你问的这种问题极度不尊重,而且非常愚蠢,没有人可以强迫我做任何事情。第二,让他多打的原因是他已经有四周没有打比赛,我们需要他,因为他是名重要的球员。”会后,鲍曼甚至径直走向该记者再度理论。

  “我们是一支有冠军实力的球队,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尽可能避免任何问题的出现,”鲍曼走出发布会的路上说,“我们有很多对手需要关注,菲律宾、韩国,尤其是中国,在我看来,中国是东道主,而且易建联的回归会让中国队实力增强很多,这是我们丝毫不能轻视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