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德万斯卡一统江湖 好戏还在后面啦!

梁丽娜11-03 15:33

  WTA新加坡总决赛,由于小威的退赛,莎娃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万万没想到半决赛倒在科维托娃手中,莎娃的新加坡之旅一无所获。最终A·拉德万斯卡击败科维托娃登顶。

  记者梁丽娜报道“这是我人生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天!”A·拉德万斯卡含泪说道,命运就是如此调皮,连番惊心动魄之后,不停地给我们意外之喜。

  十天前,A·拉德甚至不知自己能否出现在新加坡;五天前,仅仅拿到小组赛一场胜利的她甚至不知自己能否摆脱“死亡之组”的泥潭;一天前,面对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有过总决赛冠军在手的科维托娃,她无疑是不被外界看好的一方,大家看好穆古拉扎,看好莎拉波娃,看好科维托娃,偏偏没想到球风偏软、善于防守的拉德杀了出来。

  终极决战,波兰姑娘以2比1(6:2/4:6/6:3)力克科维托娃,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
  三场胜利,200万元奖金,一座冠军,A·拉德万斯卡着实是新加坡之行的最大赢家。
  这个总冠军,外界没想到,连A·拉德自己也压根没敢想,“我一点都没敢想过总决赛的冠军,甚至没想到自己能来到新加坡,尤其是在今年开局那么糟糕的不利情况下。”
  谁都知道,上半年的她一度跌出TOP10,对阵TOP5一场未胜,风头也早被一茬茬冒头的新秀抢走,和前辈纳芙拉蒂诺娃的合作也草草收场。

 

  一时间,连拉德自己都不知道该何去何从,“那段时间太糟糕了,赛程安排对我俩来说太紧了,我们合作的决定有些突然,看来效果甚微,于是就结束了。”

  告别那段黑暗,却尝到了年度总冠军的滋味,这也许是对她努力的最好回馈。
  回顾新加坡之行,拉德小组1胜2负幸运晋级,半决赛面对本赛季对自己四连胜的穆古拉扎,以哀兵的姿态三盘取胜。决赛对手科维托娃,同样是在小组赛中仅有一胜。这样的对决在总决赛历史上还是首次,而与科维托娃的过往对决中,拉德万斯卡以2胜6负遥遥落后,可这一次,获胜的偏偏是拉德。

  天下掉下的这个喜饼让拉德相信:不管你有怎样的开局,重要的是如何收场。

 

  在力量横行的女子网坛,以灵巧打法见长的拉德万斯卡一直是一个异类,她甚至被称为巡回赛里最聪明的选手,远在巴黎的穆雷为了观看她的比赛,甚至推迟了大师赛的赛前发布会,拉德听闻,受宠若惊,“听到这个消息我太荣幸了,每次听到别人说我的比赛很聪明很具观赏性时,我觉得对我都是极大的赞美,其实我也看过他的很多比赛。”然而,比起别人的赞美,拉德万斯卡更在乎的恐怕还是大满贯的冠军,因为大满贯冠军似乎早已是人们评价一个选手成败与否的最重要标准。

  如今,26岁的拉德已经不再是小将,她跻身过TOP3,她闯入过大满贯的决赛,可大满贯冠军的一步之遥,对波兰姑娘来说,那么近,也那么远。她曾因无法染指大满贯而饱受质疑,而如今总决赛的冠军是否又会点燃她对大满贯冠军的渴望,答案是肯定的。
  “这次无疑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因为在这里要击败高手的难度可要比大满贯还难。”拉德知道,前路漫漫,但每一步前行,都有它的意义。毛瑞斯莫就是个例子,以非大满贯冠军身份拿到总冠军后,法国人第二年就捅破了大满贯冠军的这层窗户纸,而且一拿就是两个,对涨了信心的拉德来说,法国人是最好的榜样,她会在来年更加努力,也许好戏还在后面呢。

A拉德  /   莎娃  /   小威  /   wta总决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