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足坛名宿晚宴聚会 好氛围成就足球强省

刘孝五11-11 13:16 体坛+原创

  大家认识他们吗?这是昨晚我出席的一个有关足球的晚宴,第一张照片中的两人都是谁?第二张的老人又是谁?第三张和我合影的是谁?能说出4人就是足球博士、说出3人就是足球硕士、说出2人就是学士、说出1人仅仅是战士。

  提示一下第三张——当年在广州市唯一的沙面球场带着后来成为国家队主教练踢球的人就是他。能说出来真的是足球博士。我们有很多足球博士可以说出很多技战术,但就是不懂什么叫足球氛围,没有这个“氛围”,想把足球搞上去几乎是天方夜谭!有人说:恒大并不是靠这个氛围将足球搞好的呀?

  错!

  恒大其实就是看上了这个氛围——让足球成为了他们广告和品牌的载体,一劳永逸!如果用恒大的手笔购买乒乓球运动员,十分之一的钱都不用,广州乒乓球队一定是世界第一,还可以美其名曰为国争光了,但是有用吗?

  在本周二晚上的广州总统大酒店总理厅,高朋满座,中国足坛、广东足坛的风云人物来了不少:原中国队的中场陈熙荣、广东省原体育局长董良田、广东足球著名教练岳大将军岳永荣、全运会老教练陈玉良、全国搞大型涉外足球赛事的荣少、政府官员中和足球最铁的东莞陈建枝局长、还有以前广州队职业球员刘醒、温小明、中超当打的富力球员卢琳、最大牌的应该就是曾雪麟和苏永舜、因为著名事件5.19和中国队最鼎盛时期的苏永舜苏家军、曾雪麟和苏永舜在中国球迷的心目中是个“永远”……

  苏永舜指导担心我不认识身旁就座的90高龄冯指导,这可是广东足坛元老级别的元老,苏指导说:50年代初广州市仅有沙面一个足球场,就是冯荣灿指导带着他踢球,那时候就连德高望重的苏永舜也还是个小孩子,哇哇……

  晚宴的主题是广东著名企业海印集团、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 广东足球元老座谈会暨加拿大温哥华球队回访欢迎晚宴。广州和加拿大温哥华是友好城市,每年都有足球队互访,荣少、苏永舜、孔国贤、陈熙荣等都定居加拿大,但现在都基本在广州、温哥华两地来回走动。参加晚宴的温哥华华人足球队里面就有很多当年广东足坛的风云人物。

  晚宴的主人是著名企业家海印集团董事局主席邵燕民,近20年他都在赞助广东省女足。晚宴还有一个最大的任务就是请大家观看一部描述广东足球60年的大型画册的小样,最后让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就定稿出版。

  这样的足球活动在广东、每个月不知有多少、数也数不清!这就是足球氛围!足球和奥运是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东东,足球只有普及才能提高,在普及中最重要的就是在民间要有氛围!哪怕一位老太太在喝早茶的时候大谈足球,这样的氛围在广东是屡见不鲜,这就是广东足球大好形势的基础,这个基础就是足球要回归社会。 

苏永舜  /   陈熙荣  /   曾雪麟  /   冯荣灿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