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林比博尔特跑得快?奥巴梅杨表示不服

王雪骢11-22 12:52 体坛+原创

  阿森纳球星贝莱林这两个赛季进步非常迅速,尤其是其疯狂的球场持球跑和无球跑都让外界叹为观止。英国BBC甚至认为贝莱林比博尔特跑得还快。足球场上的确有类似的火箭爆发力很强的跑动专家,体坛传媒的欧洲合作伙伴法国《队报》日前调研发现,不仅仅是贝莱林,例如在德甲多特蒙德踢球的奥巴梅杨,同样在跑步方面碾压博尔特。虽然博尔特是一个疯狂的球迷,而且还身着曼联和皇马球服作秀,但他内心可能就真的想:老子招谁惹谁了,天天上足球圈头条!今天是贝莱林跟我PK,明天又成了奥巴梅杨!

  那么,奥巴梅杨到底有没有这样的速度呢?

  在经过上赛季的惊艳表现之后,本赛季奥巴梅杨彻底爆发,各项赛事已经打进25球(截至2015年11月22日汉堡3比1击败多特蒙德时奥巴梅杨打进的一球),成为多特蒙德当之无愧的攻击线核心。而对于奥巴梅杨其人,人们最深的印象就是其动若脱兔的速度。多特前锋到底能跑多快?又能否比肩职业田径运动员呢?

  2013年夏天,曾有德国记者问奥巴梅杨他到底能跑多快。那时,加蓬人的回答显然是不服的:“要不您给我跟博尔特安排一场比赛吧。”而就在几个月后,另外一家媒体的记者爆出了具体数据:30米冲刺跑3.9秒。而这个记录还是奥巴梅杨在AC米兰青年队踢球时的数据。后来,多特前锋将这项纪录提高到了3.7秒。

  如果真如奥巴梅杨所说,安排一场他和博尔特的赛跑,结果又会如何呢?博尔特如今统治着短跑项目,牙买加人在柏林世锦赛创造9秒58的100米世界纪录时,前30米用时3秒78,比奥巴梅杨还慢了0.08秒。

  其实,有为数不少的其他项目运动员可以在非常短的距离之内击败博尔特。英式橄榄球天才查尔林-伊斯尔斯(Carlin Isles)只用2秒67就能跑完20米,而博尔特在柏林创造世界纪录时,前20米跑了2秒89。

  但是,奥巴梅杨和伊斯尔斯只是在极短的距离内对博尔特有优势。在完整的100米比赛中,牙买加闪电还是有着不可撼动的优势。奥巴梅杨100米能跑到11秒,而伊斯尔斯的成绩是10秒24。即便是只局限于足球世界中,奥巴梅杨也不是最快的球员。美国球员马维尔-维恩在高中时代,100米就跑到了10秒39,速度可谓惊为天人。

  而在带球跑这一项上,足球世界中最有实力的人物恐怕就是大圣贝尔了。贝尔带球跑的瞬间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6.9公里,而博尔特在无球跑动时的瞬间最高时速是45.7公里。

  除了上述各位速度天才,我们其实还能列举出很多在对抗性项目中速度出众的运动员。美国橄榄球运动员科尔比-利斯特比(Kolby Listenbee)的百米成绩是10秒04,南非英式橄榄球选手布莱恩-哈巴那(Bryan Habana)可以用10秒40跑完100米,而哈巴那的同胞沙夫汉纳(Tonderai Chavhanga)的百米成绩是10秒27。

奥巴梅杨  /   博尔特  /   贝尔  /   贝莱林  /   多特蒙德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