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比亚尼重返赛场为国米进第二球 曼奇尼押对宝

彭雷11-25 16:23 体坛+原创

4比0完胜弗罗西诺内,首开纪录的是比亚比亚尼,本赛季第一次首发,这是他代表国际米兰的第二球,第一球是2010年12月18日世俱杯决赛3比0击败马赞贝,他打入最后一球。

11月22日,比亚比亚尼首开纪录后激情滑跪庆祝,国际米兰登顶,这位曾有心脏病史的球员也获得新生。

这位法国球员早年在国际米兰青年队成名,2010-11赛季返回效力国际米兰半年时间,此后则辗转桑普与帕尔马,今年7月免费加盟国际米兰算是三进宫了。当时很多球迷都认为,一个不花钱的添头罢了,毕竟过去一年时间,比亚比亚尼就像消失了一样。

我们印象中这位边路快马的上一个镜头是?或许就是2014年9月1日,当夏转会市场最后一日白天时,比亚比亚尼身穿米兰球衣、带上米兰围巾的那一幕,AC米兰与帕尔马基本已经谈妥了转会交易——比亚比亚尼=700万+扎卡尔多。但随后风云突变,AC米兰那边的消息是后卫扎卡尔多拒绝转会帕尔马(事实证明扎卡尔多选择正确,去了都拿不到工资了),导致交易破产。加利亚尼“一怒之下”用半小时搞定了亚特兰大的10号博纳文图拉,成就一段佳话。

这次转会失败,也算歪打正着,不仅博纳文图拉成为近一年多时间AC米兰表现出色的不多数之一,更因为比亚比亚尼随后被检查出心脏病。无奈留在帕尔马后,比亚比亚尼代表帕尔马出战了切沃,就在赛后,被检查出心律不齐。当时也有说法,AC米兰其实在体检中发现了问题,所以找了个扎卡尔多背锅就弄黄了交易,但可信度不大。

从那时候开始,比亚比亚尼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中,心脏病的消息并没有广泛被报道,法国人开始默默治疗。心脏病专家卡鲁对其负责,曾经国际米兰的卡努就在这位医生的治疗下得以重返赛场。大概在2015年1月,比亚比亚尼的心率不齐问题得到控制和治疗,但要想申请“比赛许可证”还需要等半年时间(在一系列猝死案后,欧洲体育界对此非常严格)。今年5月底,比亚比亚尼再次接受了卡鲁的检查,拿了证,可以重返赛场了。

其实4月的时候,比亚比亚尼就已经和帕尔马解约,其实也是放弃了帕尔马拖欠的工资获得一个自由身。去处?国际米兰伸出了橄榄枝,于是重新回到赛场的比亚比亚尼开始在国际米兰青训营里进行恢复性训练,7月才算正式签约,但曼奇尼们也只是给比亚比亚尼一个机会,连中国的友谊赛都没有带他过来。联赛开始后,随着国际米兰进攻手段单一,曼奇尼也开始尝试比亚比亚尼。对巴勒莫那场比赛,正是替补上场的比亚比亚尼,几乎助攻佩里希奇打入制胜球,索伦蒂诺的神奇扑救阻挡了比亚比亚尼的庆祝。

对弗罗西诺内,曼奇尼将阵型改变为4231,需要一个能上能下的边锋,佩里西奇可以,但曼奇尼选择了比亚比亚尼,这位号称意甲百米速度最快的球员(10秒3)。曼奇尼押对宝了,法国人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其实我们原计划是要到12月才能等到他完全复出,但很明显比亚比亚尼的状态比我们预想得要好。”比亚比亚尼赛后也激动地表示,“我感谢曼奇尼的信任,这一年时间对我来说就像重生。进球?我必须献给家庭和我的妻子,他们为我牺牲了太多。”

国际米兰  /   比亚比亚尼  /   曼奇尼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