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任者高应钦携大投入上任 泰达复苏进快速轨道?

翰林11-26 10:56 体坛+原创

“李”去“高”来,仅仅一个夜晚,泰达俱乐部的高层变动便抢了中国足坛的头条。相对于李广益被外界所熟知,新任俱乐部总经理的高应钦则是陌生的,或许只有熟悉轨道交通这个行业的人才清楚他的分量,“高应钦去搞足球了,那么滨海Z4线还建设吗?”

泰达信任总经理高应钦

24日,高应钦出现在了“水滴”泰达俱乐部的办公区,这位新主人现在的工作,就是和李广益尽快完成交接工作。大部分时间,高应钦都在总经理办公室,偶尔的露面还是给员工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没有什么接触,不过感觉他很干练,和大家也很和气,”一名员工这样透露。从前一天下午宣布任命,到转天就进入了工作状态,说明高应钦对于这个新职务还是相当重视的。当然对他来说,距离队伍集中还有不到三周时间了,时间如今是他最大的对手。

高应钦这个名字对于外界来说是相当陌生的,来自官方的信息显示,他毕业于清华大学,历任滨海快速公司副总经理、泰达滨海站公司总经理、泰达城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几乎所有和他共事过的人对他的评价都出奇的一致:此人具有很强的工作能力,在经手的大项目中,既能有效整合各方资源,还善于挖掘员工的工作潜能。也就是说,他对于项目的管理运营方面确实有一手,还有很高的情商。

从高应钦的履历来看,毫无疑问他是泰达控股的重臣之一,无论管理能力还是工作作风,都备受推崇。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是,在泰达控股的官方人事通知中,只是宣布了高应钦担任泰达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对他的原工作职务并没有任何涉及。也就是说,泰达城市轨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务给予保留。今后的工作中,高应钦必须要兼顾轨道建设开发和足球两个行业,他真的玩得转吗?

泰达控股在人事任命中这样介绍高应钦,“他热爱足球,充满激情,是一名资深球迷。”事实上,高应钦确实非常喜欢足球,而且经常亲自参加比赛,基本上保持着每周一场球的节奏。在他走过的企业中,高应钦都组建过球队,甚至邀请过泰达退役球员参加过比赛。对于天津足球,高应钦应该并不陌生,因此当上级领导找到他谈话的时候,他很快就答应了。

对于高应钦愿意去管足球队,泰达控股内部人士也很吃惊,“以前和老高一起踢过几次球,在场上他习惯踢中场或者前锋,不过体能不是太好,所以踢个半场就下了,但可以看出他非常喜欢足球。不过,真没想到他敢接这摊事儿,谁都知道足球不好搞,压力大还容易挨骂,希望他能成功吧。”

高应钦的上任,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了泰达继续搞足球的决心。此前一家车企准备收购泰达,不过由于各种原因已经告吹。这种情况下,泰达控股经过慎重考虑后将高应钦推上前台,并不是偶然的。高应钦带来的不仅仅是大手笔的投入,还有重塑泰达足球在天津人心中的位置。

李广益  /   泰达  /   中超  /   高应钦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