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列卡诺双线作战 张呈栋将会获得更多登场机会!

蒋娴12-04 11:24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等待了135天的张呈栋终于首次代表西甲球队巴列卡诺,在正式比赛中首发亮相,成为首位在国王杯中出战的中国球员。对于自己的首秀,张呈栋非常满意,并给自己打出了7分。赛后,西班牙当地媒体也对张呈栋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在被替换下场时,主场观众还都起立鼓掌,为张呈栋送去掌声。

张呈栋进入首发

张呈栋在今年7月正式加盟西甲球队巴列卡诺,在过去的13轮西甲联赛中,他仅在第4轮对阵拉斯帕尔马斯和第5轮对阵希洪的比赛中被列入球队大名单,但仍然未能获得出场机会。在苦等了5个月之后,张呈栋终于达成了出场的心愿,在12月3日的西班牙国王杯1/16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代表巴列卡诺首发出战66分钟,帮助球队2比0取胜。

事实上,张呈栋在加盟巴列卡诺时伴随着争议,主教练帕科·赫梅斯曾公开表示“不认识这个被赞助商塞进球队的球员”。而且据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报道,就在本场国王杯比赛前的最后一刻,帕科·赫梅斯仍未对外透露张呈栋将要首发的消息,而对包括门将在内的其他位置,他早就有明确的指示。

是什么让主教练赫梅斯改变了对张呈栋的态度,让他能够完成在西班牙赛事中的首秀?对此,张呈栋说道,“我和教练并没有那么多的误会。当初,我们俱乐部的球探、体育主管签我时,说我的位置是后腰,毕竟他们看了我很多场葡超联赛,我的位置都是后腰。但到了西班牙后,我跟他们说,自己主要是踢右后卫,教练就感觉自己被骗了。因为在这个位置上,包括边前卫和边后卫,队伍都有了两个人选。但那次沟通后,大家很多想法都到了一起,教练对我就更加信任了。现在教练把我安排在右边后卫为主,当然,这也让我上场变得更加困难。”

在经历过主帅的误解和不满,以及长时间打不上比赛的挣扎后。张呈栋终于迎来了自己在西班牙赛事中的首秀,兴奋之情无以言表,“虽然之前我就早有了准备。因为按照以往惯例,国王杯一般都会轮到替补或无缘大名单的选手。不过名单出来后还是让人大跌眼镜,因为除了我和另外一名边后卫之外,其他场上球员都是主力和主力替补。所以当教练宣布本场比赛的首发时,我还是很兴奋的。毕竟经过这么久的等待之后,终于能上场踢正式比赛了。”

对于在第66分钟被换下场,张呈栋解释说,“最后脚腕掰了一下,还有点抽筋,所以被教练提前换下了。还有很久没有踢过高强度的比赛,体能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然而,值得一提的是,球迷对张呈栋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当比赛开始,广播里播报张呈栋的名字时,看台上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还有一些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现场悬挂国旗,并打出了“助威巴列,呈栋加油”的中文标语。比赛最初几分钟,张呈栋每一次触球都会得到球迷的鼓励。他身披16号球衣,占据着左后卫位置,与赫塔费队长佩德罗·莱昂上演对手戏。张呈栋几次化解了对方的进攻配合,为每一个球权付出全力,全心投入到球队攻防配合中。巴列卡诺防线的最大问题是经常因为回传球造成险情。张呈栋明白这点,不想让球在自己脚下出麻烦,尽可能将球用短传送给近处的队友。但就在张呈栋被替换下场的前一刻,一次后防失误险些搞砸他的首秀。好在门将约埃尔扑住了赫塔费球员达米安·苏亚雷斯的射门。第66分钟,当张呈栋被蒂托换下时,得到全场球迷的起立鼓掌。他面带微笑向球迷鼓掌致谢。加盟巴列卡诺5个月后,他终于有所表现。

赛后,张呈栋对于自己的首秀还是颇为满意,并给自己打出了7分。他的首发出战创造了中国留洋球员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成为第一个在西班牙国王杯中出战的中国球员,而且也让西班牙足坛赛事没有中国人出场的纪录彻底作古。上一个代表欧洲顶级联赛参加正式比赛的中国球员,还要追溯到2011年,蒿俊闵代表沙尔克04在对阵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如今,张呈栋正式扛起中国球员的留洋大旗,但是他的西甲之路将注定不会平坦。不过,在国王杯开打后,巴列卡诺将面临双线作战,球员疲劳加剧和伤病的爆发,或许能为张呈栋提供一定的机会。“现在我唯一的不足就是自己的体能情况,我无法确保自己的比赛状态,毕竟此前的大部分时间我都是踢替补,或者连名单都报不上。而且教练不会轻易换边后卫的,所以接下来我要面临的困难会很多。”张呈栋说道。

张呈栋  /   国王杯  /   巴列卡洛  /   西甲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