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2500万锁定转会第一单 狂追4内援含恒大2新星

叶慧12-04 09:54

经历过失望的2015年,广州富力队期待新赛季展现全新面貌,以本土化元素打造球队风格。放假期间,俱乐部的引援工作正在密锣紧鼓进行。经过多番努力,广州富力从北京国安引进陈志钊的转会交易,已经完成99%。如无意外,这名广州仔将在2016赛季改穿广州富力队战袍征战中超。

在富力队的本土化计划中,陈志钊是内援引进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得到这名曾经留洋巴甲的本土边锋,富力队将付出高达2500万转会费。尽管这个价钱比较两年前陈志钊加盟国安时上涨500万,但富力仍然觉得物有所值。毕竟,如今的中超水涨船高,能够以2000多万的价钱拿下一名国脚级球员,并不容易。而且,按照富力俱乐部的新赛季建队思路,必须以高质量且符合富力特色的外援,带动本土球员完成本土化。球员不一定要贵,但一定要符合富力极力打造的南派足球风格。

富力从国安引进陈志钊

2009年成名于南昌衡源的陈志钊,曾经留洋巴甲科林蒂安。留洋期间,恒大队在2013年初有意将这名边路小将招致麾下。但面对南昌衡源的350万美元毁约金,只能无功而返。一年后,陈志钊回国加盟北京国安。在曼萨诺帐下郁郁不得志的他,加上广州仔的户口本优势,成为富力队近两年重点引进的对象。

成功引进陈志钊之余,富力队在内援引进有喜有忧。喜的是辽宁宏运的中场孙世林基本谈妥转会,恒大前锋杨超声和中卫弋腾将以租借形式转战越秀山。三人的加盟,将给予球队的前中后三线,带来实力的提升和补充。忧的是,富力无缘引进刘彬彬、饶伟辉两名广东籍球员,就连曾在广东日之泉效力的尹鸿博,也没能如愿加盟。不过,小尹和河南建业的合同还剩一年,不排除他在合同到期后以自由球员身份重回羊城。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人来自然有人要走。受到多家国内俱乐部追逐的姜宁可能会离开,富力方面的要求也不高,1500万即可大开绿灯。防线的程月磊成功续约,被国安队看中的姜至鹏也最终留队。但是,张耀坤、于洋和金洋洋三名中卫的未来却出现问号。如有合适报价,富力队不介意放人。

外援方面,张贤秀和雷纳尔迪尼奥将在斯托伊科维奇的未来计划占据一席之地,尼日利亚前锋阿隆已和俱乐部谈妥,明年继续代表富力出战。但是,孔特拉时代引进的博基拉和米切尔将被清洗。为此,富力还有两个外援名额可用。尝过雷纳尔迪尼奥的高性价比甜头,球队继续将目光瞄准J联赛的后腰、前锋,引援预算大概在800万美元左右。

主抓一队建设的同时,富力还在球队管理层和俱乐部建设层面进行改革,不再与合同到期的领队黎兵续约,决心实行以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为核心的主教练负责制。此外,俱乐部还在进一步完善内部建设,希望物色更多有志足球的广州本土人才为俱乐部效力,把本土化改革进行到底。

陈志钊  /   富力  /   国安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