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连胜精彩何其多?勇士高光点不止库里一个

罗珂12-14 16:14

1揭幕战杀熟

新赛季首战,作为观众见证勇士将帅领取总冠军戒指的,除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手鹈鹕,还有刚执掌鹈鹕的前勇士助教金特里。只是谁也没想到,库里面对老熟人毫不留情,狂砍40分率队赢得开门红,也提醒了浓眉哥:“未来并不一定是你的。”“现役最优秀的球员也不一定是勒布朗·詹姆斯。”

2哈登劳森被打脸

火箭核心哈登上赛季在MVP评选中排名第二,新援劳森更声称要打爆库里。结果造访丰田中心的勇士兵不血刃完胜火箭:库里27分钟轻取25分,13人出场都有得分。反观火箭,哈登18次出手仅进4球,劳森8次投篮只中2球。

3巴恩斯颜扣魔兽

首节还剩8分30秒时,勇士小前锋哈里森·巴恩斯持球突破阿里扎,面对篮下德怀特·霍华德的封盖毫无惧色,单臂迎着魔兽狠狠将球砸进篮筐。就在两年前,巴恩斯还是勇士交易霍华德的筹码之一,如今冠军到手的他们已再不做此打算。

4库里单场53分

27投17中,三分球14投8中,罚球11球全中,第三节独得28分,全场砍下53分,另有9助攻4篮板4抢断进账——再度面对鹈鹕,库里献上了几近完美的“万圣节表演”。更令人瞠目的是,库里有5记三分是在距篮筐8米开外投进的,除了他自己,谁还能做到这点?

5血洗灰熊

投篮命中率27.1%,三分命中率13%,篮板输了21个,被盖帽13次,出手96次只得69分……你很难想象这是那支上赛季西部半决赛和勇士苦战6场的灰熊。这是勇士本赛季防守表现最出色的一场。

6逆转宿敌快艇

勇士连胜纪录上突破的第一道难关。直到终场前7分26秒,他们还落后对手9分,但巴恩斯连得8分,率队打出14比1的攻击波一举扭转颓势。

7只手封杀格里芬

首节还剩9分07秒,快艇全明星大前锋格里芬突入禁区,高高跃起准备扣篮,却被顶替博格特出任勇士主力中锋的埃泽利单掌结结实实封出——这无疑是埃泽利职业生涯迄今最漂亮的一记盖帽。

8埃泽利暴走

18分钟7投7中得16分,埃泽利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得来全不费功夫。第三节短短49秒时间里,他连续三次进攻造成杀伤,技惊四座。

9、10神奇三分二连击

再战灰熊第三节,库里先是抢断兰多夫成功,随后在对手贴身纠缠下,用非常规动作命中距篮筐29英尺的超远三分。本节结束前,库里从灰熊替补后卫拉斯·史密斯手中断球成功,在哨响前从距离篮筐40英尺的地方出手命中压哨球。

11盖不到的三分球

自今年3月18日对老鹰起,库里的三分球就没有被封盖过。森林狼的老控卫安德烈·米勒几乎做到了,但库里却在人已起跳球被打到的瞬间,仍然将球推了出去并稳稳命中。三分线外,他究竟有多少种方式把球扔进去?

12FMVP级别的绝杀

尽管伊戈达拉常规赛“装死”已成惯例,但新科总决赛MVP的关键球能力绝对不容置疑——问问雷霆和老鹰球员就知道了。这一次,受伤害的换成了篮网。感谢伊戈达拉的大心脏,以及篮网球员没有提前犯规,勇士连胜得以延续。

13惊天逆转重演

再次对阵快艇,这回勇士面对的局面更加凶险:比赛还剩5分54秒,他们整整落后10分。但随后祭出“格林+巴恩斯+伊戈达拉+汤普森+库里”小个阵容的勇士,半节不到竟然狂砍25分,再度逆转成功。

14完美底线球战术

能够逆转快艇,勇士的三分球居功至伟:库里、汤普森、巴恩斯和伊戈达拉在末节合计投进了8个。但真正打击到快艇士气的,是终场前1分07秒时,格林接伊戈达拉的底线发球直接上篮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声东击西用来形容这个底线球布置,再合适不过了。

15博格特之舞

击败湖人创造NBA开局连胜纪录,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但第二节还剩2分53秒,勇士防守反击快攻得手后,坐在场下的博格特站起来手舞足蹈的场景,着实让人印象深刻——主要是姿势丑。

16“绿咖喱”够味儿

“水花兄弟”之一汤普森状态平平,库里和格林的“绿咖喱”(Green Curry)组合则风头正劲。面对太阳,库里31分钟就轰下41分,三分球16中9,同时有8助攻6篮板进账;格林则取得14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其中两分球和三分球都是2中2。

17拉什归来

自2012-13赛季膝盖韧带撕裂后,布兰顿·拉什再也没有找回昔日的状态。对国王因为巴恩斯伤停,拉什近4个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他全场三分球5投4中,拿到本队第二高的16分。

18格林翻越雪山

七连客第一场,勇士就在盐湖城遭遇了麻烦。库里第四节独得10分,是球队惊险过关的主要功臣,但全场拿下20分12篮板8助攻的格林同样功不可没。要知道他要对付的可是戈贝尔和费沃斯两名大个子。“简直不可思议。”这就是库里对格林抢篮板的评价。

19利文斯顿三分开张

加盟勇士前,利文斯顿9年职业生涯只投进10个三分球。2014年来到奥克兰后,直到对爵士这场比赛,他才投进了代表勇士的首个三分球。队内训练时下的苦功夫,总算有了些收获。

20暴走,以父之名

这场比赛,黄蜂为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特别举办了致敬仪式,感谢这位前黄蜂球员为球队的贡献。不过,库里并没有因此手下留情。他全场独得40分,且本赛季第二次单节轰下28分:第三节库里11投10中,比对手整队还多得11分,他在此节最后1分53秒投进了3个三分球,出手点平均距离篮筐达28.5英尺。“他简直杀红了眼。”队友斯贝茨感慨,“我想如果你是戴尔,还有比这更狠的砸场子吗?”

21闪电出手

24次出手得44分,库里连续第二场比赛拿下40+。而他戏耍全明星控卫洛里的一球更令人拍案叫绝:终场前3分42秒,库里抢下后场篮板,随即运球推进反击,洛里则紧紧跟着不让他出手。可谁知库里在三分线外急停,然后迅速出手命中,猝不及防的洛里还和退防回来的斯科拉撞到了一起,好不狼狈。

22篮网主场倒戈

这场比赛本身并无太大看点,但巴克莱中心的球迷临阵倒戈,不为主队篮网加油而为勇士加油,足以证明勇士已经成为全民偶像。

23汤普森乐极生悲

水花兄弟的另一位终于爆发了:面对强敌步行者,汤普森全场独得39分,并且投进了10个三分球。但由于末节被对手追分太多,勇士几大主力不得不重新披挂上场,结果汤普森在终场前1分钟扭伤脚踝被迫离场,这也是勇士连胜终结的直接诱因之一。

24双加时逃离“花园”

如果凯尔特人运气再好些,他们本该是终止勇士连胜的那个对手。但小托马斯连续错失了绝杀球机会,最终被卫冕冠军通过两个加时死里逃生。

勇士  /   NBA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