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团体赛中国种子队晋级 上演惊魂一刻

俞斌九段12-22 14:25

12月20日,“金龙城杯”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半决赛,中国种子队执白中盘胜韩国外卡队,晋级决赛。

【棋局点评】 至白26是流行布局。柯洁执黑胜率很高,但金志锡执黑胜率很低,总体而言喜欢白棋的棋手更多。本局中国队三名棋手中有柯洁,但却是执白棋。

黑41以下是常用的后续手段,至黑49是基本定型。局部黑棋后手,适合在大场基本分割完毕后采用。至白52连片,布局大致两分。

白54靠新手!显然是认为在60位简单地应,黑54压住,白棋不能满意。黑55若在57位扳,白60退,是白棋的理想图。

黑55抵抗,与白56交换后,留下了破空手段,双方在此处交锋很有意思。至黑61定型,局部黑棋留下破空连回的手段,而白棋获得先手,大致两分。

局后三名中国棋手透露,白70以下的下法并非本意。白70在A位跳才是正型,效率较高。但突然发现黑188位连回后的后续手段严厉。黑188连回后,有B位点、白106、黑C接着点、白挡下、黑D冲、白202、黑201,此手段意外严厉。所以实战白70、74强抢先手后白76自补一手。

实战时,三位中国棋手担心黑89在95位打吃、白96提、黑208点一下做好准备工作后在A位强杀。如此,白棋也只有拼死治孤一决胜负了。

黑91是收空的好棋,但同时也失去了杀棋的机会。至102,形成了细棋格局。

白118是冷静的好手,黑棋自补没有好型。黑119退一格无奈,若在158位围,白棋有119位靠入的手段。白128若直接在151位挤,黑可在135打吃反抗。

黑135败着,应在E位刺掉,白152接,黑再185位冲,白183、黑135位打吃,如此黑棋是先手。

白136胜着!在此抢占官子,同时也补住了中腹的毛病。接下来黑185冲,白可在A位打吃,大龙无忧。

白136后,白小胜的局面不可动摇。

黑韩国外卡队 白中国种子队 共212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