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冬季体育事业迎来发展良机 三亿人上冰不是梦

魏展颜12-23 14:32

寒冬腊月里,中国冰雪发展的脚步却踏实而有格调,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绝非一句空话。比如,借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北京近日来举行的相关冰雪的活动就堪称形式多样。

12月16日,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冬季体育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国家体育总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北京冬奥会作出重要指示为指导,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同时,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当然,发展冰雪运动更重要的吸引参与者。“我要滑雪网”训练营已经结束了第七站,从600多名冰雪爱好者中被选中的50位营员在北京云佛山滑雪场接受教练的细心指导。之所以举办训练营,就是想推动全民滑雪,让滑雪运动逐步转变为一项可以强身健体的专业化体育运动。“通过这次训练营,我学到许多之前都没有注意到的滑雪知识。比如在滑雪过程中,摔倒也有一定讲究。掌握了正确的摔倒方法后,尽管在滑雪中还有些磕磕碰碰,但都能够保护自己避免受伤。”参加了本次训练营的小韩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

不仅是小韩这样的新手,老将们也在为冰雪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日在第五频道“我为冬奥 冰雪契约”为主题的论坛上,作为中国花样滑冰的标志性人物之一,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银牌得主张丹就现身分享了自己2012年退役后,投身冰雪运动推广和公益事业的经历,她有着能为促进大众冰雪运动发展、为2022年冬奥会服务的决心。作为2011年美国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征战过温哥华和索契两届冬奥会的程爽,也在现场讲述了她如何飞翔在冰雪之上、战胜困难和伤病、演绎精彩人生的故事。

这些冰雪热的故事,都发生在北京临近岁末接连发布雾霾红色预警的情况下,真心希望雾霾治理工作能尽快落到实处,让绿色办奥运成为北京的一道风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