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凡:霍伊伯格安静的像个美男子 作为教练不合格

柯凡12-23 16:28 体坛+原创

公牛主场输给了篮网,这应该算是今天的一个冷门了,在伟大的联合中心,输给了一个本赛季客场仅仅赢了一场的比赛的对手。虽然这仅仅是一场常规赛,以大家常规的理解来看,强队在常规赛输给个弱队那根本不算个事儿,而且还能帮助球队收收心、找找问题。但麻烦的是公牛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输掉了一场本该赢下来,也是他们急需要赢下来的比赛。

霍伊伯格

上周的两场连败令媒体甚至球员的矛头直指主教练霍伊伯格,巴特勒说得很直接,大体意思是:你丫到底管不管啊!非要安静地当个美男子么!?确实,霍伊伯格和希伯杜的画风相差太大,一个不修边幅高门大嗓在场边不停地嘶吼,一个英俊潇洒面若冠玉很少见他从板凳席上站起来。这赛季每每转播公牛比赛的时候,我都在想如果霍伊伯格进军影视界的话,这货演个什么王子啊、贵族啊、尔康呀什么的肯定合适,但执教,或者说执教NBA球队真的合适吗?他能靠这种高冷气质让球员和球队信服且有耐心完全贯彻他的战术思想吗?

前公牛主帅锡伯杜

NBA不相信帅哥,印象中出色的的主教练,都需要压迫性的气场,波波维奇、菲尔-杰克逊邪教教主的气质就不用说了,和霍伊伯格一样球员出身的主教练,比方说科尔、马克-杰克逊、基德没有一个在教练席上会表现得温文尔雅,他们都是耍赖、斗嘴的高手,也都有着作为成功球员骨子里带出的骄傲和带头大哥的气场。与上面说的这些人相比,霍伊伯格的气场太弱了,或许是因为他曾经动过心脏手术,不宜过于激动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但这样沉静、理智不仅不能让球员感受到你在和他们共同作战,就连裁判也会在某些时间欺负你。

波波维奇场边怒吼

比方说当年代理过掘金队主教练的阿德里安-丹特利教练,他在球员时期也非常成功,是小牛最早期的球星之一,但是他沉静的性格却不适合做一个主教练。主教练在临场执教时,除了及时做出战术及策略的调整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通过自己的语言、行为去激起自己球员的斗志,去给球员创造更好的比赛环境。曾经的丹特利教练和今天的霍伊伯格教练一样都很安静,于是当球队处于逆境的时候部分球员的比赛情绪很难保障,于是裁判把你当作软柿子,即便做出不利于掘金的错误判罚也丝毫不用担心遭到来自于丹特利教练的挑战和压力。

像波波维奇这样的老江湖,他们宁愿用强硬的态度表示不满领到一次技术犯规,去换取裁判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犹豫,对于球员来说,这是教练为他们争取的更宽松的比赛环境。有事不怕事,无理狡三分,是成为一个优秀主教练的必备素质。

我相信霍伊伯格教练满腹经纶,有属于自己的战术理念,也觉得他是一个外柔内刚的人,这赛季大刀阔斧地改革公牛的打法和阵容就是实例,他只是还没有找到适合的出口和方式去在比赛中表现自己的强硬。但时间紧迫,NBA是一个江湖,在江湖中就要不停地去战斗,甚至像野狗般撕咬。这里不是象牙塔中的阳春白雪,也不需要市长拉选票时面对镜头的和善表情,这里是NBA即便你想展示才华,也需要别人相信你真的有才华。或许有一天,我们看到霍伊伯格教练的发型不再潇洒、西装不再笔挺、能够跟裁判胡搅蛮缠,他才能够获得球员们更大的信任,因为这能让他们相信你是与他们共同作战的啊。

是当个安静的美男子,还是成为一个出色的主教练,霍伊伯格教练需要做出选择。

NBA  /   霍伊伯格  /   波波维奇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