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邀广州恒大参加 佛罗里达杯究竟是个什么杯?

小中12-31 11:07 体坛+原创

2016年佛罗里达杯将于明年1月10日至2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赛事主办方曾邀请新科中超和亚冠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参赛,但由于时间不合适等原因,广州恒大淘宝没有接受邀请。于是问题来了,佛罗里达杯到底是什么性质的一项赛事?

佛罗里达杯历史其实很短,2015年是第一届,2016年是第二届。它是一项国际足球邀请赛,因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而得名。赛事的主办方是一家巴西公司,因此邀请的巴西球队比较多。

在美国有很多巴西人,邀请巴甲豪门球队到美国打比赛很有市场。每年,巴西各州联赛开始得最早,但基本上都要到1月30日或31日才开打。佛罗里达杯的时间正好相当于巴西球队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适合巴甲球队参加。

德甲球队也是佛罗里达杯主要邀请的球队。德甲冬歇期比较漫长,以2014/2015赛季为例,冬歇期由2014年12月20日开始,于2015年1月31日结束。2015/2016赛季,德甲冬歇期则被安排在2015年12月20日至2016年1月22日。佛罗里达杯正好在德甲冬歇期结束前举行,为了备战联赛,德甲球队也乐意参加。从时间安排上,可以体会到佛罗里达杯主办方的良苦用心。

2015年佛罗里达杯只有4支球队参加,巴西球队有科林蒂安和弗卢米嫩塞,德国方面是勒沃库森和科隆。比赛在杰克逊维尔和奥兰多举行,这两个城市都位于佛罗里达州,其中杰克逊维尔是该州最大城市。

由于时间短,2015年佛罗里达杯只打了4场比赛,实际上就是两支巴西球队分别与两支德国球队交手,每支球队只打两场比赛。结果科隆队两战两胜,夺得2015年佛罗里达杯冠军。勒沃库森和科林蒂安均为一胜一负,排名第二和第三。孔卡领军的弗卢米嫩塞两战尽墨,排名垫底。打完佛罗里达杯后,孔卡就再回中超,签约上海上港。

明年的赛事,参赛队增加到9支,将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城、劳德代尔堡和博卡拉顿三座城市举行。参赛队除了弗卢米嫩塞、科林蒂安、米涅罗竞技和巴西国际等四支巴甲球队,还有德甲勒沃库森和沙尔克04、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哥伦比亚圣塔菲和北美足球联赛(NASL)球队劳德代尔堡前锋队。

北美足球联赛是次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次级联赛,巴西前巨星罗纳尔多是劳德代尔堡前锋俱乐部股东之一。2016年佛罗里达杯,每支球队还是各打两场比赛,然后按积分和净胜球数定出冠军。

2016年佛罗里达杯,主办者曾接触广州恒大淘宝,想邀请中超和亚冠冠军参赛。广州恒大淘宝主教练是斯科拉里,队内又有多名巴西球员,有很浓的巴西元素。另一方面,在美国的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人数众多,有广州恒大淘宝参加的比赛不愁没有观众。

但由于时间档期不合适,广州恒大淘宝谢绝了对方的邀请。不参加也无所谓,但佛罗里达杯之所以邀请广州恒大淘宝,说明随着中超发展的如火如荼、广州恒大淘宝成绩日益突出,中国足球在国际上已经有了名气。

恒大  /   中超  /   佛罗里达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