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球员第三次因膝伤倒下 它是球星的终极杀手

武一帆12-31 22:21 体坛+原创

    2015年新年前做客伯纳乌,皇家社会损失惨重:遭遇误判、输了比赛、折损两员大将。本赛季有12球入账的前锋阿希雷切在和皇马门将纳瓦斯的一次冲撞中伤及脚踝,被抬下场。上半场结束前,卡纳莱斯也扭伤膝部。媒体看到他在担架上流泪的样子,知道事情不妙。果然,赛后队医经初步检查便给出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的诊断。这位24岁的天才球员将再一次与拐杖作伴,提前告别整个赛季。

    膝部韧带伤已是卡纳莱斯的梦魇。从桑坦德青训营走到伯纳乌的卡纳莱斯,在2011年被租借到巴伦西亚后,第一次感受到膝盖下这根细小韧带的脆弱。西甲第9轮对毕尔巴鄂的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卡纳莱斯右膝前交叉韧带受伤离场。他休养恢复了近6个月时间才得以重返赛场,再次亮相已是西甲第33轮。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却没想到厄运从未远离。就在卡纳莱斯复出仅15天后,在巴伦西亚对马竞的欧联杯半决赛上,卡纳莱斯旧伤复发,随即被推进手术室。这一次,他花了9个月时间才完全恢复。

    “膝部前交叉韧带撕裂”可称之为职业球员的头号杀手。在高强度比赛越来越密集的今天,球员可以通过更专业的理疗和锻炼来保护肌肉,通过更先进的饮食和药品来加强骨骼,但对于韧带、肌腱和软骨这些特殊组织的健康却只能向上帝祈祷。蒂亚戈·阿尔坎塔拉今年也只有24岁,但双膝已是伤痕累累。记录显示,早在2009年,蒂亚戈18岁时就曾因膝伤休养过2个月。自2012年升入巴萨一队到随后转会拜仁,蒂亚戈在各种膝伤上损失的职业生涯何止一年?再加上踝伤和其他伤病,蒂亚戈没有一个赛季能站着踢下来。

    对膝伤,还有几个人有话要说。比利亚雷亚尔门将阿森霍2010年转会至马竞之后第一次尝到了膝部韧带断裂的滋味,也变相成就了德赫亚。2011年被租借到马拉加,交叉韧带撕裂又找上了他,威利·卡瓦列罗随即上位。2014年在比利亚雷亚尔,阿森霍又感受到了熟悉的痛苦。考虑到德赫亚和卡瓦列罗现在曼彻斯特双雄效力,而今顶替阿森霍成为主力的法国年轻门将阿雷奥拉大约也能扶摇直上。另一位曾效力“潜水艇”的意大利前锋朱塞佩·罗西也不止一次被膝伤击倒。

      这些年轻人最终能够顽强地爬起来,勇敢地面对艰难困苦,因为有过一位膝盖补丁摞补丁的老前辈,将职业生命延续到了40岁。贝莱隆在2006年先后遭遇膝部韧带和半月板伤病,但恢复后仍是球场上的艺术大师。对伤病,这位过来人颇有感触:“我从此学会珍惜以前很少重视的东西。我站在场边,看队友训练,心中再次燃起希望。”阿森霍则回忆:“我受伤期间收到了雷纳、伊涅斯塔、比利亚和巴尔德斯的问候和鼓励。而我们之间本无特别交情。在那段需要独自承受的日子,家人和朋友的关怀非常重要。”

卡纳莱斯  /   皇家社会  /   皇马  /   巴伦西亚  /   阿森霍  /   德赫亚  /   贝莱隆  /   西甲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