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足球先生特维斯第二 齐达内偶像后继终有人

小中01-01 15:37 体坛+原创

12月31日,乌拉圭《国家报》公布2015年南美足球先生评选结果,阿根廷河床队原乌拉圭籍后腰卡洛斯·桑切斯当选。共有426名全球各地的体育记者投票,卡洛斯·桑切斯得到182票。得票第二多的是特维斯,他得到61票,落后卡洛斯·桑切斯121票之多。

乌拉圭《国家报》南美足球先生评选开始于1986年,至今已有30年历史。这是时隔20年后乌拉圭球员再次当选南美之王,上一次乌拉圭球员加冕还是1995年,人称乌拉圭“王子”的恩佐·弗朗西斯科利当时也效力河床。

当年的“王子”是乌拉圭国家队10号。

恩佐·弗朗西斯科利何许人也?乌拉圭中场曾效力法甲马赛,他是法国巨星齐达内的偶像,齐祖给长子就起名恩佐。效力国家队12年,弗朗西斯科利三次拿到美洲杯冠军,分别是1983年、1987年和1995年。此外,1986年和1990年,他还两次代表祖国参加世界杯。1996年,弗朗西斯科利还帮助河床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既能打中场,也能打前锋,在河床“王子”也穿过9号。

河床夺得今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卡洛斯·桑切斯立下汗马功劳。特维斯上半年在尤文图斯夺得意甲和意大利杯冠军以及欧冠联赛亚军,智利美洲杯后重返博卡青年,助球队拿到阿甲和阿根廷杯双料冠军。意甲和意大利杯冠军以及欧冠联赛亚军是在欧洲拿到,应该不被计入南美足球先生投票考虑因素。特维斯拿到阿甲和阿根廷杯双冠,依旧没能撼动卡洛斯·桑切斯第一的位置。由此可以看出,在南美人心目中,解放者杯冠军还是极被看重的。

今年也是美洲杯之年,智利队击败阿根廷夺冠。但南美大多数国脚都效力欧洲,因此他们没有资格参选南美先生,只能竞争南美最佳旅欧球员。在今年南美足球先生评选得票前十球员中,解放者杯冠军河床共有三人,亚军墨西哥老虎队有一人。这一点也能说明解放者杯成绩在评选中的重要性。

去年解放者杯,成绩最好的巴西球队也不过是止步8强。今年解放者杯,只有巴西国际杀进四强。智利美洲杯上,巴西国家队1/4决赛点球大战不敌巴拉圭,连续第二届止步8强。因此,今年的南美足球先生评选没有巴西球员上榜。

2000年罗马里奥南美称王之后,最近15年,巴西球员中只有内马尔和罗纳尔迪尼奥当选过南美足球先生。内马尔于2011年和2012年蝉联王座,罗纳尔迪尼奥则于2013年当选。那一年,前世界足球先生率巴西米涅罗竞技夺得南美解放杯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