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揭晓前再获奖 内马尔蝉联金桑巴奖

小中01-02 22:29 体坛+原创

1月11日,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就将揭晓。梅西第5次封王几乎没有悬念,内马尔首进三甲名单已可喜可贺。继去年11月30日当选2014/2015赛季西甲最佳南美球员之后,1月1日,内马尔又喜事盈门,蝉联金桑巴奖。

金桑巴奖是由桑巴足球足球顾问公司设立的奖项,该足球顾问公司是一家法国企业,专门代理巴西球员的形象权和品牌。金桑巴奖颁给在欧洲踢球的年度最佳巴西球员。

2015年评选,内马尔得到37.87%的选票。名列第二的是拜仁慕尼黑巴西国脚道格拉斯·科斯塔,他得到13%的投票。得票第三的是现效力意甲国际米兰的巴西后腰菲利佩·梅洛,他得到9.39%的选票。

金桑巴奖的投票包括三个部分:一是网民投票,今年共有10万多网民在桑巴足球足球顾问公司的网站“桑巴足球”(sambafoot.com)上投票。第二部分是足球记者投票,评委包括法国《队报》、巴西《兰斯报》、ESPN电视台、英国《卫报》和《法国足球》杂志的记者。第二部分是前球员投票,球员评委包括巴西队前中卫克里斯、韩日世界杯巴西队替补前锋路易松、小儒尼尼奥、塔法雷尔和拉易等人。

三类投票,内马尔都名列第一,因此总得票数也遥遥领先。和2014年一样,梅洛也是名列第三。不过,“桑巴足球”网站指出,梅洛之所以能进前三,是因为他曾经效力土超加拉塔萨雷,在那里他很受欢迎,因此每年金桑巴奖网上投票时,都会有人数众多的梅洛粉丝来“桑巴足球”网站投梅洛的票。该网站没明说,但言下之意是,以梅洛的表现,其实他没资格进前三。

金桑巴奖创立于2008年,第一位获奖者是米兰球星卡卡。2009年得主是当时效力西甲塞维利亚的路易斯·法比亚诺,2010年是国际米兰右后卫麦孔。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巴西中卫蒂亚戈·席尔瓦连续三年得奖。

2014年,内马尔第一次捧杯,今年则是第二次当选。内马尔年方23岁,如果继续保持现在的良好势头,他超越蒂亚戈·席尔瓦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内马尔  /   金桑巴奖  /   卡卡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