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青年足球杯开打 中国U20青年队也参加过

小中01-03 13:38 体坛+原创

    1月2日,圣保罗青年足球杯开打。这是巴西最著名、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青年足球赛事,由巴西全国各地的U20青年队参加。圣保罗青年杯开始于1969年,今年已经是第47届。第一届圣保罗青年足球杯只有4支球队参加,而今年这一届,参赛球队数目激增到112支,单是小组赛阶段就将被分成28个小组。

2009年圣保罗青年足球杯,内马尔身穿7号战袍,桑托斯止步1/8决赛。

    圣保罗青年足球是为庆祝圣保罗城建城纪念日而创办。圣保罗城建城史可以追溯到1554年1月25日,于是圣保罗青年足球杯决赛基本上都安排在每年的1月25日。前两届赛事,只邀请圣保罗的球队参加。从1971年起,全巴西的球队都可以参加。圣保罗青年足球杯不断扩军,1980年,参赛球队增加到16支。1990年,参赛队增加到36支。2000年是64支,2010年是92支,今年则猛增到112支。

    到底邀请哪些球队参加,由圣保罗足球联合会来选择。其中一个因素是地理因素,要确保巴西各州至少有一个代表。1980年,圣保罗青年足球杯第一次邀请国外球队参赛。

    外国参赛球队数量不多,基本上每届只有一支,而且也不是每届都邀请外国球队参加。自1980年至1915年,共有墨西哥、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日本等国家的14支球队参加过圣保罗青年杯。1985年,拜仁慕尼黑青年队曾参赛。1997年,中国U20青年队参加了第28届圣保罗青年杯。今年,赛事主办方则邀请了海地的一支球队。

    1997年那届赛事,共有40支球队参赛。中国青年队与圣保罗、葡萄牙人和圣若昂联盟被分到B组,这三支球队都是圣保罗州的球队,圣保罗和葡萄牙人是该州乃至巴西足坛的传统强队。小组首战,中青队0比1负于圣保罗,次战2比5输给葡萄牙人,只是最后一战才2比1击败圣若昂联盟,避免三战尽墨的尴尬结局。3战1胜2负,进4球失7球,中青队排名小组第三,未能晋级。

    圣保罗青年足球杯是桑巴足球的摇篮,许多未来的球星都参加过这项赛事,著名的有塞雷佐、塔法雷尔、卡福、拉易、德科、卡卡、路易斯·法比亚诺、小卢卡斯、奥斯卡和内马尔等人。

    卡卡参加的是2001年那届,圣保罗青年队拿到亚军。内马尔则参加过2009年圣保罗青年足球杯,桑托斯青年队1/8决赛遭克鲁塞罗青年军淘汰。赛事中表现出色,内马尔被提拔一队,不久就迎来职业足球首秀。那一届,现效力切尔西的巴西中场奥斯卡则代表圣保罗参赛,圣保罗杀进半决赛。

圣保罗青年足球杯  /   内马尔  /   卡卡  /   德科  /   奥斯卡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