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提前收生日大礼 拿到首个直通名额

谭彦嘉楠01-08 16:41 体坛+原创

    经过两天的争夺,国乒“直通吉隆坡”团体选拔赛女队产生了首个直通名额,朱雨玲在决赛中3比战胜刘诗雯,拿到了首张吉隆坡世乒赛门票。1月10日,四川姑娘将迎来自己的21岁生日,这张直通门票可谓是提前收获的生日大礼。而就在朱雨玲生日当天,女队将移师广东中山封训。据孔令辉介绍,12日至16日队伍在中山集训期间将进行第二次“直通吉隆坡”选拔赛,决出第二个直通门票。中国男队的直通名额将在明日决出。    

    本次选拔赛采用53胜制。8名参赛队员先分为两组进行单循环赛,各组前两名入围四强,然后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冠军获得女队首张世乒赛入场券。不过,由于发烧,“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中途无奈了比赛。

    经过小组赛的争夺,朱雨玲、刘诗雯、丁宁和陈梦进入昨天的四强争夺。半决赛中,丁宁未能延续良好状态,以13不敌刘诗雯,朱雨玲则直落三局战胜陈梦。随后,本阶段唯一一张直通世乒赛的门票争夺战在刘诗雯和朱雨玲展开。年轻的朱雨玲打出气势,拿下了前两局。刘诗雯经过调整,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展开胶着战,从7平一直打到11平。最终,朱雨玲抓住战机,以1311险胜夺冠,成为首个获得直通名额的选手。

    “之前打直通赛,要么第3、要么第2,总是差一点,所以每次打直通赛我都很渴望。这次发挥比较正常吧,最近几次有过胜绩但整体还是居下风,所以今天跟她(刘诗雯)还是一分一分打。” 朱雨玲表示,这次赢球最大原因是自己平稳的心态,不再像以前那样急躁了。

    错失首个直通名额,刘诗雯难免遗憾,但缺乏系统训练让自己力不从心,“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在比赛,缺乏系统训练,板数一多心脏就疼,有些喘不过气,可能是北京比较干燥吧,人比较疲劳。”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评价朱雨玲称,“朱雨玲这一年走过来进步比较快,无论跟陈梦还是跟刘诗雯,在下半年的比赛里胜率都比较高,所以在心理上她会比较踏实,今天技战术运用自如。”

    而在昨日直通比赛结束后,总教练刘国梁、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和在北京队任教的郭焱还一起为丁宁进行了“会诊”。在这次直通选拔赛小组赛三战全胜的丁宁在半决赛失利,而且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问题出在哪?这自然是接下来去中山封闭训练时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直通吉隆坡  /   朱雨玲  /   丁宁  /   孔令辉  /   刘诗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