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连续三年世界最佳 15岁小巨人未来接班?

张力01-08 18:54 体坛+原创

当英超西甲意甲杀得难分难解时,德甲班霸拜仁还在卡塔尔多哈冬训,体坛+记者张力全程跟随。1月8日(周五)中午训练结束,诺伊尔在酒店阳台处被拦了下来,拜仁俱乐部电视台主持人尼克勒斯要对他进行简短采访,理由当然是一件好事:29岁的诺伊尔连续第三次赢得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评选的世界最佳门将荣誉,该奖项是由来自50个国家的媒体和专家投票产生,诺伊尔188票获胜,比排名第二的布冯(78票)以及布拉沃(45票)加在一起的票数都多。

门将就像跳水或者花样滑冰这样的打分项目,往往当你有了足够的资历和名气积累,才能获得相应的江湖地位。你可以说一名年轻门将才华横溢,却很难给出他已是天下第一的评价。换句话说,诺伊尔也是慢慢熬出来,得到全世界足坛的认可。

《踢球者》杂志组织德甲球员进行的前半程评选,诺伊尔同样是最佳门将。还有一个舆论调查题目则是,除了诺伊尔之外,勒夫应该带哪两位门将去欧洲杯。诺伊尔正处于一名门将的黄金年龄,如果顺利的话,他至少可将状态延续到俄罗斯世界杯甚至更长时间。同时期其他国家或俱乐部的门将,还可以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但对德国或拜仁的门将,他们的确有些悲哀。

目前在诺伊尔身后的德国门将,完全属于混战状态,你可以想到特尔斯特根、莱诺、特拉普和齐勒,当然还不能忘记未曾入选过国家队的霍恩和费尔曼。他们都很优秀,却又没有一人敢说自己比其他竞争者有明显优势。

青涩的弗吕希特尔,将在诺伊尔的注视下成长。

拜仁队中,乌尔赖希本就是斯图加特的主力门将,还在黄金年龄就要面临长时间成为诺伊尔的替补,这的确让很多人无法理解。斯塔克很快就会进入后备队从事教练工作,三号门将的竞争还不明朗,但最近跟随拜仁来多哈冬训的15岁小将弗吕希特尔(Früchtl)已经吸引很多人的眼球,这是一位身高达到1.9米、鞋达到50码的小巨人,还有着冷静的头脑。

不过正如前述,门将这一行出名不难,难的就是真正稳定住高水平。尽管弗吕希特尔有着不错的天赋,但他想要成就一番事业,甚至是未来挑战诺伊尔,都还有太多不确定因素。不要忘了,当初卡恩退役后,拜仁也用了三个赛季才最终锁定诺伊尔接班。

诺伊尔  /   拜仁  /   弗吕希特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