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奉献:7月份成2016赛季中超“魔鬼月”

肖良志01-10 20:38 体坛+原创

  近日,中超公司和执行局对2106赛季中超赛程进行了多次修订,基本已经完稿。2016赛季,中超联赛从3月5日至7日为第一轮比赛日,最后一轮在11月5日结束,整个赛程横跨9个月。其中,在炎热的7月份安排了6轮中超比赛,加上两回合的足协杯比赛,是名副其实的“魔鬼7月”。

  2016年,多达6家俱乐部的投资预算为10亿元,16家俱乐部的总预算投资为100亿,竞争的激烈程度将超过以往所有联赛年份。在这样的背景下,谁更兵强马壮,谁在魔鬼7月表现得更好,谁就可能得中超天下。

  按照惯例,中国足协在排定赛程的时候,避开了FIFA比赛日、亚足联的洲际比赛日、国庆节等。3月份安排了两轮中超联赛,主要原因就是为了给国足最后两场世预赛让路。4月份和5月份各自安排了4.5轮中超联赛,原因是4月30日和5月1日分别是周六、周日,所以相当于两个月各自安排了4.5轮比赛。

  6月、8月、9月、10月这三个月都是安排了3轮中超比赛,11月月份的第一个周末是中超第30轮比赛日,具体时间为11月5日。在所有的月份中,7月份的中超场次最多,安排了6轮,属于“魔鬼7月”。有的俱乐部如果参加7月份第五阶段的两回合足协杯比赛,则会遭遇“魔鬼7月中的魔鬼赛程”,任何一家俱乐部摊上这种情况,都会面临极其严峻的考验。

  FIFA是世界杯年对各国联赛有着明确的要求,世界杯期间,必须要停赛一个月以上。2106年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夏季奥运会,无论是国际奥委会还是FIFA都没有在这方面进行硬性规定,因此,中超联赛依然不会为奥运会让路。所以,8月份正常安排了3轮中超比赛。

  与2105赛季相比,2016年亚冠联赛决赛时间更晚。根据亚足联的安排,亚冠冠亚军两回合的决赛是11月19日和11月26日。

2016年中超赛程  /   中超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