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八球手转型 当器材分销经理开球房谋多元发展

刘洁01-12 12:49

        在中八赛场上,有好几位球手曾是斯诺克职业选手,刘闯在斯诺克的成绩一度进了世界前50,两次进入世锦赛正赛,石汉青也拿过亚锦赛4强,从斯诺克大赛场到中式八球,他们的“转业”也见证了中八的发展,他们也很享受这个赛场。

        刘闯出生于1990年,本次比赛闯入决赛,石汉青大一岁,最终拿到第七名。在那个被丁俊晖感召的时代里,斯诺克有着国际光环、最高的关注以及高额奖金带来的向往,一定的天赋再加上十足的努力,他们都打出了国门。

        刘闯在斯诺克的履历是绝对拿得出手的,2008年,刘闯打入世锦赛正赛,相会奥沙利文,这几乎是所有斯诺克选手的梦想。但这一刻光鲜背后,有无数的艰辛,“前年的这个赛季,我决定放弃斯诺克职业比赛资格,斯诺克太辛苦了,每一年都折腾去欧洲五六次”,刘闯表示,当初自己离开的直接的原因,就是身体和心理压力都太大,“状态一不好,就完全没信心了”。

        而即使一度排进世界前五十,刘闯却根本看不见收入,这种情况就更加剧了自己的压力,“一年的差旅费就要10多万,报名费也要5万,加上训练的钱,杂七杂八下来一年就要花掉30万,年底一算,根本没有剩余的钱。有的比赛,资格赛要赢4轮才能进正赛,拿两三万块钱,赢两轮只有万元左右,还不够机票钱,可对手都是世界级的选手啊,在欧洲打PTC,你可能第一轮就遇到塞尔比,就算第一轮你把他打赢了,才200镑,那时我就想着当作都是去玩了,旅游了。”

        而成绩并不那么突出的石汉青则表示,“就算国内有几站斯诺克比赛,奖金其实和我们也没什么太大关系,只有丁俊晖、梁文博这个级别的选手能拿到”。

        就在众位国手在英国努力拼杀时,中式八球正渐渐崛起,“现在中八的氛围在国内明显比斯诺克好,很多人都在网上看我们比赛的视频”,两位选手都切实地感受到了中八德良好氛围已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八比赛大家水平都很接近,谁都有机会赢,但是在斯诺克很难打赢那些排名前几的选手”,刘闯觉得,在家门口的比赛,没有千里奔波的劳累,没有开销,自己一个人轻松搞定。刘闯和石汉青都表示,转中八之后,一年参加四五站乔氏的大师赛,再加上大大小小的各省市、球房的赛事,一年下来,他们这个级别的选手会打几十场比赛,奖金能达到30万。

        不过,在他们看来,中八现在也是个年轻事物,与其谈国际化水平,还不如谈职业化水平,因为这和他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石汉青觉得,目前像他这样的选手其实都是一个半职业化的状态,“虽然自己是签约球员,但是其实公司只是会负责一些活动上的事情,其他大大小小的比赛都是自己联系,自己订机票,自己去,我们就是自己的教练、经纪人、营养师、体能师”,他觉得自己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虽然很充实,但也希望能像中超、CBA一样,有俱乐部的职业化出现,这一天的到来“大概还需要五六年的时间”。

中式八球  /   刘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