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伤病潮中站出一将 从铁替补逆袭成主力前锋

刘川01-12 10:01

上赛季阿森纳伤兵满营,贝列林和柯克兰这2名年轻球员匆忙上阵,却一鸣惊人,被外界誉为枪手伤病潮中唯一浮现的正面效应。本赛季,阿森纳伤病规模不次于去年,但迄今为止,在温格启用的新人当中,只有霍埃尔·坎贝尔一人能逐渐在主力阵容里站稳脚跟。

坎贝尔曾先后被租借到奥林匹亚科斯和比利亚雷亚尔历练,上赛季结束后正式回到阿森纳一线队听从调用。本赛季的前3个月,他只捞到寥寥4次出场机会,其中首发2次,表现平平。球队在这4场中1胜3负,按常理坎贝尔该是冬窗离队的热门人选。然而10月底,拉姆齐、沃尔科特和张伯伦3人接连受伤,温格在边路除了桑切斯外已无人可用。坎贝尔在10月31日对阵斯旺西时,得以首次在联赛中首发。当时温格曾公开鞭策他:“如果你无法抓住这次机会,那可能以后将再没有机会进入球队主力阵容。”

2个多月过后,之前受伤的3名球员悉数归队,但坎贝尔却没有被温格忘记。哥斯达黎加小将依旧在温格的主力阵容之内,他在这期间出场14次,打进3球。欧冠小组赛末轮对阵老东家奥林匹亚科斯,他更是为吉鲁送出了关键助攻,帮助球队惊险晋级。而上周末对阵桑德兰的这粒扳平进球,更是让温格赛后直接将他和上赛季的柯克兰相提并论:“事先没人能想到他能在主力位置做得这么好,他现在是带着自信在场上踢球,并且已经在球队阵容中获取了一席之地。他也已经准备好为主力而继续拼搏。”

不过和柯克兰上赛季不同,法国中场几乎从一开始就状态出色,并且稳定保持了将近一年,直到去年对阵西布朗时重伤下场。而坎贝尔在主力位置上却明显有一个适应期,他整个11月都踢得有些吃力。和外租到博尔顿的柯克兰不同,坎贝尔在进入主力阵容前的3个月,基本没有什么上场机会,骤然被提拔进首发阵容,他花了大概6场才真正进入状态。从12月初联赛对阵桑德兰取得进球之后,这名哥斯达黎加国脚开始真正发挥出实力。

温格赛季初原本打算让吉鲁和沃尔科特竞争主力中锋,桑切斯占据左翼锋线,另一侧交给张伯伦。然而张伯伦在社区盾表现抢眼的情况下,却在赛季初突然遭遇瓶颈,因此拉姆齐被“教授”从中路调到了右路,坎贝尔一度在边锋主力顺位的最后一名徘徊。现在拉姆齐回归中路,坎贝尔又渐入佳境,他的主力顺位已经隐隐排到张伯伦之前。即便等到桑切斯复出,坎贝尔仍然有能力力压几名英格兰国脚,继续留在主力阵容之内。

阿森纳  /   温格  /   霍埃尔·坎贝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