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教练颁给五冠王导师 专心备战无暇到场领奖

武一帆01-12 05:54 体坛+原创

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的压轴大戏固然是最佳球员评选,但最佳教练也同样受人关注。虽然比最佳球员的争夺多了一点悬念,但那一点悬念不足以引发争议。凭借2015年的5冠王和一个新黄金时代的开启,巴萨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以31.08%的得票率当选年度最佳教练。他的老搭档瓜迪奥拉以22.97%的得票率居次席,而带领智利队获得美洲杯冠军的阿根廷教练桑保利获得9.47%的选票,排名第三。

令人遗憾的是,路易斯·恩里克和瓜迪奥拉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苏黎世的颁奖典礼。上周,恩里克在国王杯赛后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的精力仍需集中在工作上,无暇顾及其他与竞技无冠的事务。巴萨技术秘书罗伯特·费尔南德斯代替登台领奖并致辞:“我代表恩里克感谢足球界人士,感谢投票给他的人。获得此等荣誉绝非易事,其他两位竞争者都非等闲。祝贺路易斯。我还要将此殊荣分享给那些鼎力帮助他的人们,俱乐部工作人员、主席、领导层、球迷和我们的球员。不能忘了他们,否则路易斯会很生气。”

在苏黎世国际足联会议大厅举行的颁奖典礼,气氛轻松而富人情味,让人暂时忘却了过去半年席卷整个国际足联的贪腐丑闻和因此留下的动荡局面。前德国国脚阿萨莫阿代表所有在难民危机中对流离失所的人给予帮助的足球界人士,领取了“公平竞赛奖”。足球作为世界性运动,在人类蒙受苦难时,提供了物质和精神上的人道主义关怀。此外,众多候选人都收到了来自远方友人的祝福和鼓励。

在最先颁发的集体荣誉中,诺伊尔(缺席)、蒂亚戈·席尔瓦、拉莫斯、伊涅斯塔、梅西和C罗连续第2年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内马尔、莫德里奇、波巴、马塞洛和阿尔维斯也站在领奖台上。最佳女足球员授予了美国人卡利·劳埃德。这位32岁的中场球员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在16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带领球队夺得冠军。同样在世界杯打入6球,与劳埃德分享金靴的德国球员萨西奇获得第2,日本球员宫间绫居第3。而最佳女足教练为美国队主帅吉尔·埃利斯获得。

金球奖  /   恩里克  /   巴萨  /   女足  /   公平竞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