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戴维斯加盟NBDL 曾因为过于诚实错过CBA

李淼01-13 20:47 体坛+原创

两届全明星成员,36岁的拜伦·戴维斯很快就要和NBA发展联盟旗下球队达成签约了——这个消息,从大胡子的经纪人托德·拉姆塞尔嘴里说出时,明显带着兴奋,就好像签下了一份上亿肥约。

过去两年,戴维斯一直在寻找复出的机会,虽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对于NBA生活的心心念念,戴维斯始终放不下。在社交媒体上,经常能看到戴维斯发表对当下NBA热点事件的看法。现在,等了足足两年之后,戴维斯终于找到机会,成为小牛下属球队德州传奇的一员。

“他渴望利用这样的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告诉所有人自己还能打球,”拉姆塞尔说,“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在努力训练,而且对身体情况也非常自信。从他的状态来看,他已经做好了重返NBA的准备。”

2011-12赛季,代表尼克斯征战的戴维斯在季后赛中拉伤右膝韧带,不久之后便淡出了NBA视线。不过,这位当年带领勇士写下黑八传奇的明星后卫,从来没有发表过退役声明。

戴维斯打球的目的很简单,只是想表达自己对篮球的热爱。如果从财务角度来说,戴维斯的生活状态相当不错。在NBA累计赚到1.4亿美元的戴维斯,并没有像其他NBA明星球员一样,挥霍自己的财富。从不向往奢靡生活的戴维斯,更是早早就学会了理财。球员生涯里,戴维斯就曾经投资并且参演过不少电影,而在退役之后,他更是参股了好莱坞一家电影公司。

在电影圈里,戴维斯的口碑不错。他除了与杰西卡·阿尔巴有很好的交情之外,趁着当年在洛杉矶打球,以及现在居住在加州的机会,他结识了不少电影人。在自己创办的ibeatyou网站上,戴维斯一次性拉拢了不少电影明星和NBA球员,包括纳什在内的不少人,对戴维斯发来的邀约都积极响应。

2014年年底,戴维斯还与小奥尼尔、旧金山49人队等,一同参与了woven digital公司的A轮融资,共计1800万美元。去年,该公司被评为全世界十大最有创新力公司之一,市值目前已经逾亿。估算下来,戴维斯的收益至少能够保证自己的财富进一步增值。

但不管投资上如何成功,戴维斯还是一心想回到篮球赛场。自从2012年被NBA边缘化之后,戴维斯始终在寻求重返NBA的机会,而在马布里带领的CBA热潮反噬NBA之后,戴维斯一度委托他的经纪人,询问自己是否有机会在CBA征战。

不过,戴维斯当初愿意试水CBA主要有两大阻碍,第一,是他的期待薪水太高,并没有多少CBA俱乐部愿意承受,第二,当时戴维斯的过于坦诚,也给自己加盟CBA带来了障碍。据了解,当时有人询问戴维斯的身体情况,戴维斯本人直言不讳地说,自己的膝盖伤势还是有影响,再加上离开NBA之后很长时间没有打球,“不过,给我一些时间我可以让自己的比赛状态迅速回来。”戴维斯表示。

可惜的是,没有人愿意为戴维斯的这句话埋单,面对他的高额报价,以及潜在的膝盖伤势和成疑的竞技状态,没有CBA俱乐部老板愿意为此赌一把。

“每一名职业球员都有自己的退役计划,戴维斯在NBA的最后一场比赛绝不是他想看到的谢幕表演,所以,对于如今能够进入发展联盟打球的机会,他真的很兴奋。”

但愿,不缺钱的戴维斯,能够在试水德州传奇之后获得成功,并以此为跳板重新返回NBA,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圆满地画上一个句号。

勇士  /   NBA  /   拜伦·戴维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