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传媒全球第一专访梅西 一不小心又创造了历史

唐杨科01-14 10:20

对体坛传媒来说,对中国媒体来说,这都是里程碑式的一刻:西班牙当地时间2016年1月12日16点45分,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梅西品牌形象管理公司,当梅西带着微笑在体坛视频的四台摄像机前坐下时,当戴着白手套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金光闪闪的5座金球奖放在我们面前时,我知道,体坛又一次创造了历史——体坛成为梅西获得个人第5座金球奖后,全球第一家专访梅西的媒体!

这一刻,来之不易。

2014-15赛季欧冠及2015年美洲杯结束后,体坛欧洲公司负责人滨岩回国,正值体坛传媒旗下体坛视频蓄势爆发、体坛+APP筹备上线、体坛周报转型改革的时候,体坛内部会议决定“玩次大的”:锁定最大的明星(梅西)最高光的时刻(金球奖颁奖),运作一次有全球影响力的体育事件。确认目标和方向后,滨岩和体坛视频都开始全力以赴。但过程远比我们想象得艰难。

全世界体育媒体都知道:专访梅西,很难,不论是巴萨还是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几乎从不出席新闻发布会,这位巴萨10号一年接受的独家专访屈指可数,连西班牙和阿根廷媒体都望梅兴叹;金球奖之后专访梅西,难上加难,除金球奖创始方《法国足球》拥有一次法定的专访及金球奖拍摄机会外,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有把握锁定这个时间段的梅球王;金球奖后第一个专访梅西?当我们这个想法开始推进时,几乎每一个人都摇头。连我们自己都承认,这是一个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务)。

这个时候,老炮儿发威。滨岩开始利用自己在西班牙、阿根廷及国际足联积累了15年以上的人脉多线出击,体坛也一步步逼近梅西,好消息不断传来:OK,接受专访,但是时间待定,最好在金球奖前;OK,金球奖之后可以,但不能保证是第一天和第一个,梅西还要看俱乐部的训练和比赛安排……

在最关键的时刻,体坛的品牌让梅西做出了最后的决定。梅西和他的身边人都知道中国的Titan Sports,我告诉对方:体坛与《法国足球》的母公司队报集团是10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体坛周报副总编骆明是金球奖评委,梅西的5座金球骆明都有投票……

1月11日晚,对第5次获得金球奖的梅西来说是一个喜悦的不眠之夜,对体坛前方团队来说,则是一个忐忑的不眠之夜,还没有得到梅西的最后回复,我只能安排团队反复做一件事:排练专访流程……直到1月12日上午10点30,我手机终于接到梅西身边人的来信:莱奥(梅西)同意下午4点半,接受体坛专访……我追问了一句:5个金球也会在场吧?这是体坛及这次项目的合作伙伴(加多宝、双刃剑)最为看重的——与梅西及他的5座金球比肩!回复简单直接:是的,莱奥(梅西)确定会带着5个金球奖前来!

接下来与梅西见面发生的一切,您可以通过1月15日上线的体坛视频节目《体坛大咖》、1月18日出版的《体坛周报》和体坛+App了解……

毫无疑问,这是体坛近年来最难、最刺激,但同时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一次媒体策划。但这并不是第一次,体坛过去20多年,一直在“自虐”般挑战自己中发展;这也不是终点,新的体坛,火力全开,又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已经在巴黎和里约同时启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